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佛山限购 市国土局称土地交易今年或将会萎缩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2011-03-21 09:32

[摘要] 土地交易与楼市的冷暖密不可分。去年佛山土地市场成交旺盛,地价增长更是突破5%。楼市限购令出台后,今年佛山土地市场走向如何?

土地交易与楼市的冷暖密不可分。去年佛山土地市场成交旺盛,地价增长更是突破5%。楼市限购令出台后,今年佛山土地市场走向如何?

佛山市限购令出台,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麦炎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统计出今年年后佛山五区土地交易的总体数据,但与去年相比,已经呈现出降温势头。他认为,今年土地市场的降温与楼市观望气氛有关。预计佛山限购令出台后,土地市场会比去年偏冷,交易情况会出现萎缩。麦炎锦认为,受楼市观望气氛的影响,今年佛山地价涨幅会相对放缓。

记者在本月13日公布的佛山市地价动态监测项目成果了解到,去年佛山地价增长率突破5%,其中居住用地升幅,高达6.89%。

与去年开发商在佛山各区频频拿地、热情高涨的情况相比,兔年伊始,佛山市土地交易市场就频频遭遇挫折。

据记者统计,目前至少有6宗较为业内关注的地块交易因各种原因而搁浅。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六宗地的重新交易时间可能因限购令的出台而进一步推后。

今年土地拍卖频遇挫

本地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限购令出台后,本地商品住宅成交将会在一定时间内处于低迷状态。

经纬地产市场研究及项目发展部副总监李华宇介绍说,房地产业可能会遭遇到2008年量价齐跌的困局,一方面成交萎缩,开发商手头资金减少,不是很有把握的地不拿;另一方面因为销售需求受到抑制,开发商资金回笼速度放缓,他们会减少目前土地的开工量。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限购令对于高端楼盘的销售影响,由此带来的后果是开发商角逐“地王”的兴趣大减。

【延伸阅读】

佛山:今年房价涨幅不高于本年度GDP12%增幅

几家欢喜几家愁 佛山限购谁最不在意谁益

限购出台楼市急降温?三水个盘:单价降1000元促销

看楼者欲搭"末班车"佛山限购将影响60%购房者

限购出激起浪花无数 广佛交界楼盘或现退房潮

限购令已下观望气氛渐浓? 高明看房市民未明显减少

转战未限购城市参建保障性住房

佛山限购 部分楼盘售价略降租金略涨租客不减

市民五问限购令

佛山多项限购细则待明确 八成购房者表示观望

限购冲击楼盘抢搭"末班车"部分新开盘成交仅1成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