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出台楼市急降温?三水个盘:单价降1000元促销

楼市  作者:宾水林  2011-03-21 09:41

[摘要] 佛山楼市“限购令”的“靴子”终于落地!上周五晚,佛山市府办对外公布住房限购措施,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即日起限制在本行政区域内购房。三水也在此限购的范围内。

佛山楼市“限购令”的“靴子”终于落地!上周五晚,佛山市府办对外公布住房限购措施,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即日起限制在本行政区域内购房。三水也在此限购的范围内。

“限购令”出台后,市民观望氛围更趋浓厚,个别楼盘开始降价。近日,三水雅居乐和林海尚都已开始降价促销,降幅高达1000元/平方米。

现场:各售楼部冷清

上周六是“限购令”出台的天,记者走访了三水明珠湾、时代城、山水一品等楼盘,发现各大楼盘售楼中心冷冷清清。上午10时半,记者来到位于北江之畔的明珠湾,偌大的售楼部没有一位看楼的顾客,售楼小姐埋头忙着自己的事情。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时代城和山水一品等楼盘。曾引起抢购风潮的山水一品也没有了昔日的风光,售楼部只有几位顾客在咨询。而在超级大盘时代城,顾客稍多,大约有10来位,但在去年,每到周末该售楼部里都会坐满了前来看楼的顾客。“过完年后,前来看房的市民就明显少了。”时代城项目销售经理莫小姐说,随着调控政策的收紧,市民的观望情绪也日渐浓厚。

开发商:静观市场变化

明珠湾是润安地产在三水的个项目,目前销售价格为7500~8000元/平方米。面对佛山限购政策,明珠湾销售部经理黄振辉说:“业内早有限购的传闻,但得到限购的消息时,我们还是觉得有些意外。限购政策来得有点突然,没有给大家一个缓冲的时间。”

明珠湾主要产品为130~180方的大户型,有相当比例的客户为改善型住户,属二套房、三套房。“限购政策的推出,对这类客户而言肯定有影响。”黄振辉说,所以前一阵子,就有不少客户赶在限购政策之前,抢先购买大户型,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

限购政策对于价格和销售节奏会不会有影响?黄振辉说,限购政策会影响大家的购买心理,让观望气氛更为浓厚,但价格和售楼节奏还要看市场的变化。

而时代城的莫小姐则称,时代城应该不会降价。“我们的户型以中小户型为主,且没有双拼户型,客户也以首次置业者为主,限购政策的影响不会那么大。”莫小姐说,时代城的价格在三水市场上不算高,而且是随着品质的上升而逐渐上涨的,所以短期内时代城不会降价。

【延伸阅读】

几家欢喜几家愁 佛山限购谁最不在意谁益

看楼者欲搭"末班车"佛山限购将影响60%购房者

限购出激起浪花无数 广佛交界楼盘或现退房潮

佛山限购 市国土局称土地交易今年或将会萎缩

佛山限购 部分楼盘售价略降租金略涨租客不减

佛山多项限购细则待明确 八成购房者表示观望

限购冲击楼盘抢搭"末班车"部分新开盘成交仅1成

佛山限购千呼万唤始出来 您被限购了吗?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