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几家欢喜几家愁 佛山限购谁最不在意谁最受益

广州日报  2011-03-21 09:47

[摘要] 上周五,佛山推出限购令,一石激起千层浪。昨日下午,记者通过走访陶瓷、钢材、家电、涂料等行业了解到,与住房有关的本土支柱产业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限购令对行业的内在影响不大,长远来看是利好消息。目前部分建材企业已经开始调整运营策略。

3月18日晚,佛山推出限购令,一石激起千层浪。昨日下午,记者通过走访陶瓷、钢材、家电、涂料等行业了解到,与住房有关的本土支柱产业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限购令对行业的内在影响不大,长远来看是利好消息。目前部分建材企业已经开始调整运营策略。

很多市民对限购抱着很大的希望,而与住房相关联的行业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其利好市场,并开始调整市场战略。

业界人士认为,第二季度虽然成交量可能大幅下降,将给建材、涂料、家电行业带来影响,但是对于内在影响却不会太过担心。一纸限购令或引发楼价下跌,或给建材、家电业等带来长远的利好。

钢材:价格或小幅波动

上个月中,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其上游钢材市场开始发威,钢材价格也随着引来一阵波动。记者从中国钢铁电子交易中心了解到,上周五,乐从冷轧市场报价已稳中略有上扬。

佛山限购令再次发威,业内人士预计,钢材市场或将再次出现小幅波动,但影响不会太大。一钢材贸易企业劳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多数材料销往外地,佛山本地的份额不多,并不需要过分担心。

涂料:佛企受影响不明显

顺德一家涂料企业的负责人廖先生感叹,限购令就是双刃剑,一方面让行业看到新的市场需求,一方面行业需要转型走出低迷。

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国际原材料价格的持续走高,加上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再加上涂料市场利润下降,很多企业也感受到或多或少的压力。

此次佛山限购令一出,不少涂料企业的老板表示,佛山楼市的刚性需求被凸显出来,其实本土企业受到波及的负面影响应该只是暂时的。鸿昌涂料的苏先生告诉记者:“影响不会太明显。”

陶瓷:企业或转变运营模式

雅士高夫陶瓷公司的总经理陈彦斌告诉记者,不少陶瓷企业早就已经开始关注限购政策。在这种背景下,陶瓷企业不一定要只追求销量,而是可以转变运营模式,以艺术类创新陶瓷产品来提高附加值,从而创新产值。

【延伸阅读】

佛山:今年房价涨幅不高于本年度GDP12%增幅

限购出台楼市急降温?三水个盘:单价降1000元促销

看楼者欲搭"末班车"佛山限购将影响60%购房者

限购出激起浪花无数 广佛交界楼盘或现退房潮

限购令已下观望气氛渐浓? 高明看房市民未明显减少

佛山限购 市国土局称土地交易今年或将会萎缩

转战未限购城市参建保障性住房

佛山限购 部分楼盘售价略降租金略涨租客不减

佛山多项限购细则待明确 八成购房者表示观望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