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冲击楼盘抢搭"末班车"部分新开盘成交仅1成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2011-03-21 09:15

[摘要] 佛山限购令出台两日,对新开楼盘打击不小。记者周末走访多个楼盘发现,部分楼盘开盘当日销售仅为一成,下滑至两年来新低。而由于事先不知道限购令会“突如其来”,或者对限购令了解不透,众多开发商18、19日抢闸开单,不少购房者也以为能搭上“末班车”。

佛山限购令出台两日,对新开楼盘打击不小。记者周末走访多个楼盘发现,部分楼盘开盘当日销售仅为一成,下滑至两年来新低。而由于事先不知道限购令会“突如其来”,或者对限购令了解不透,众多开发商18、19日抢闸开单,不少购房者也以为能搭上“末班车”。然而,限购令中明确规定“2011年3月18日起,所有商品住房交易均要执行新规定”,或让“末班车”成美梦。业内人士和不少市民依然对限购令存在很多疑问,期盼了解更进一步的细节。

开盘首日销售量仅一成

昨日,在碧桂园城市花园售楼处现场,虽然陆续有市民前来看楼,但签单的并不多。该楼盘3月19日开盘,共推出105平方米和117平方米的两种望园景单位,共224套。一位本地地产业知情人士透露,该盘开盘当日仅售出20套,直到昨日共售30套左右,不足推货量的20%。以往该楼盘在开盘当日基本都能售六七成。价格也由12000元降到11500元。城市花园售楼处的张姓售楼员也证实,目前她手头至少有两三成客户受限购影响。

同是19日开盘的万科金域道,截至昨日约售出5成。精装修价格也从年初均价12000元降到11000元左右。在东平楼王保利东湾,客流稀少。该楼盘售楼小姐说,目前新推出的70套望江单位,户型为260平方米~280平方米,均价为22000元每平方米。一位了解该楼盘的市场人士介绍,由于保利东湾定位佛山端需求,买得起这里房子的市民几乎都有两三套住房,所以限购对他们冲击,目前为止楼盘仅销售一成多。

记者调查发现,不仅中心城区楼盘受影响,镇街盘也受限购令冲击,市场观望情绪加重。记者在三水区走访时代城、奥林匹克花园等楼盘发现,前来看样板房的市民有所减少,而咨询购房是否受限购政策影响的电话倒是响个不停络绎不绝。

“这一次政府出台了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未来两三个月可能是最为难熬的时期。”三水捷荣锦江豪庭总经理孔庆旭表示,目前项目在售的是二期尾货,短期看不到影响。但原计划在四月下旬推出新货,可能要观察市场情况后决定是否推迟。他预计,按照限购规定,80%左右的购房需求都受限购影响。

在高明的尚城名筑现场,记者未发现一个看房者,销售经理刘振雄说,较上个周末,昨日的客流确有所减少。

搭“末班车”市民遇政策风险

尽管限购令在18日出台并于当天实施,但众多楼盘仍想抢搭政策末班车。记者连日走访发现,包括万科金域华庭、万科金域道、城市花园、美的君兰江山、保利东湾等在内的近10个楼盘都抢在18、19日两天开盘。

昨日,大沥万科金域华庭售楼处人员李嘉明称,万科金域华庭16日傍晚开盘发售78套160~180㎡的房子,均价8600元/㎡,当晚即被认购了9成。现场销售榜显示,目前剩下8套房子尚未认购。

“购房者主要是在大沥做生意的。”李嘉明表示,得知限购消息后有部分客户打电话前来咨询,但是“由于细则尚未完全清晰,尚未能确认有多少客户将受限购影响。”

3月19日开盘当天,美的君兰江山约成交八成。参与开盘的市民吴小姐透露,当时她特意向售楼小姐询问限购一事,对方回答,这两天应该还在过渡期,建议早签合同。经纬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李华宇介绍,18、19日,许多楼盘都有签认购书,18日当晚出台的限购令又规定当天开始实施,这些客户将面临政策难题。他说,当时公司去咨询住建部门,起初回应按照认购书为准,后来又说是按网签,“在这种不确定的情况下,开发商一般都抱着试试的态度,实在搞不定,大不了退房。”

【延伸阅读】

几家欢喜几家愁 佛山限购谁最不在意谁益

限购出台楼市急降温?三水个盘:单价降1000元促销

佛山限购 部分楼盘售价略降租金略涨租客不减

佛山多项限购细则待明确 八成购房者表示观望

市场机构:泛澳点评3.18佛山"新国八条"细则

佛山市出台住房限购措施 成限购令地级市

广州人买佛山楼被叫停 一两个月后楼价或松动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