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若个税征20%"一刀切"佛山1/3二手房将受影响

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3-03-08 09:23

[摘要] 若个税“一刀切”,佛山1/3二手房将受影响,中介坦言会催促客户尽快过户,刚需族买5年以上二手房或最受伤。

若个税“一刀切”

佛山1/3二手房将受影响

中介坦言会催促客户尽快过户,刚需族买5年以上二手房或伤

真可用“消息满天飞”来形容近期的楼市政策。尽管有各种声音说20%个税不应波及5年以上二手房,但由于细则尚未落地,这让二手中介多少有些忐忑。

“我们都有催客户能定的就早点过户,费事担心政策有变。”正在陪客户办手续的和记地产营业主任李水财说。

禅城行政服务中心房产交易大厅,等待过户的人和平日差不多。

禅城行政服务中心房产交易大厅,等待过户的人和平日差不多。

现场直击:

二手房交易大厅,购房者不急中介急

“轮到我了,先办完事儿再说。”3月5日下午3:00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在等候区接受记者采访的买家小陈,一听到自己的号便起来走向房产交易窗口。小陈2:40左右便来到服务中心排队取号,原本以为人会很多,没想到5便拿到排号,15左右便等到叫号了。“其实我也不大了解现在有什么变化,二手房差额征20%不是很早就有了吗?中介让我尽快来过户,还说今天人会很多,我就提早来了。”小陈说道。

记者发现,禅城行政服务中心并未见上海、广州般的过户潮。虽等候区坐满了人,但多数是陪着买家卖家来办事的中介和亲戚朋友,真正办业务的不算多。现场负责维护秩序的保安亦向记者证实,“平时都差不多这样啦。”记者现场采访的多位市民与小陈一样,均表示“对新规不大了解,来过户并非受新规影响。”

市民梁先生更是坦言对新规已经“看开”,国家打压房价这么多年了,房价还是涨。等这么久也不等了,反正该交多少税都算在房价里,价格能接受就买吧。不买都没房子住了。

当天,和记地产湖景路分店营业主任李水财正带着他的客户在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产权交易。他表示,虽目前影响不大,但征税政策趋严,对买卖双方都无益。“早点成交,心里的大石也早点落地,不用担心政策有变。”

许多中介都表示会统一口径,以新政为由劝说客户尽快过户。

【推荐阅读】

楼市"试水"敏感期 佛山新盘VS成交"别有洞天"

"新国五条"将给楼市"维稳"佛山限购不能替代

开发商"稳健"推新货 佛山部分拟转战商业地产

佛山蛇年首拍竞价激烈 桂畔河北岸发展引关注

价格不是 季华路改造"不选只选最贵"

升平路临铺"求降租"经营惨淡1家歇业1家转租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