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抛售豪宅买金买铺 市民投资现“乾坤大挪移”

广州日报  作者:伦少斌 陈婷婷  2010-05-13 07:23

[摘要] 佛山满堂红置业、合富置业等中介巨头的统计显示,新政实施以来,市民投资“转投”现象非常明显,在一手楼、二手楼交易几乎陷入“冰点”的形势下,店铺、写字楼等商业地产项目成交却逆市上升,较上月猛增两成。

“史上最严”新政来袭 市民投资“乾坤大挪移”

“史上最严”的调控重拳之下,很多投资住宅市场的市民都敏锐地察觉到,要想在住宅市场通过房屋涨价获利越来越难,风险也越来越高。佛山满堂红置业、合富置业等中介巨头的统计显示,新政实施以来,市民投资“转投”现象非常明显,在一手楼、二手楼交易几乎陷入“冰点”的形势下,店铺、写字楼等商业地产项目成交却逆市上升,较上月猛增两成。有“性急”的市民甚至紧急抛售手头的3套豪宅,购进8公斤黄金以保值,黄金超市黄金销量在20天内猛增一成。楼市“高危”,市民投资资金将何去何从?把手头的闲钱投向哪里才安全而高效呢?且看记者为你绘制“投资地图”。

投资方向一:

商铺渐成“金铺”

投资市民猛增两成

综合指数:★★★★

房产新政使住宅市场信心受挫,越来越多市民将资金转向投资商铺。

房产中介巨头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表示,最近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针对住宅市场,商铺未受影响。4月下旬至今,尽管一手房、二手房成交均陷入“冰点”,很多网点甚至“零成交”,但商铺成交却逆市上扬,较上月同期增加两成。

他表示,商业地产更多的是受经济形势的影响,泡沫小,风险自然就小,即使长期持有出租,租金也远远超过住宅产品。当前商铺可以说处于价格洼地,在未来几个月的楼市调整期,肯定是市民投资热点。

满堂红置业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吴皓总监也表示,最近咨询投资商铺的市民特别多。随着投资客暴增,商铺价格也猛涨,祖庙商圈的百花广场临街商铺起码7万元/平方米,东方广场临街商铺起码8万元/立方米。但商铺、写字楼投资高,若按8%~9%的,10~12年即可收回成本。由于商铺和写字楼在此番楼市新政中受影响较小,表现稳健,预计近期不论是价格还是成交规模都将有15%~20%的涨幅。

【钱袋子指引】:龙斌表示,商铺投资对市民的眼光要求很高,地段、商业氛围、人流、规划等都很关键。 “因为商业都存在一个养商期,位置上具有优越性的商铺养商期将缩短,租金上涨也较快,空间也大。只有成行成市才有可能把商铺做旺。”其次,要做好长期投资打算。商铺首付比例均为50%,尽管高,但要想在两三年内就收回成本,那也是不可能的。

【延伸阅读】

房价降8千元?购房者需警惕开发商的“苦肉计”

一线城市楼市正加速调整 京沪深房价明显回落

新政后广州九区一手楼降价0.9%二手楼成交减五成

佛山房企暂不收缩战线

楼盘降价宜早不宜迟?

部分楼盘出现一周零成交

大房企“85折”卖房只是“打折”不是“降价”?

广州公布土地出让后开发情况市民可网上查询

广州楼市暂不实行“限购”新政后楼价没降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