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楼盘降价宜早不宜迟?

佛山日报  作者:陈锡琳  2010-05-13 10:06

相关阅读

佛山房企暂不收缩战线

部分楼盘出现一周零成交

今年“五一”假期,广东延长放假两天似乎对楼市的销售并未起到多大的作用,楼价该坚挺的坚挺,市民该观望的继续观望,楼盘该推货的继续捂盘,市场到处蔓延着非常浓厚的观望气氛,市民在观望楼价下探的空间,开发商在观望推货的时机政策的走向,但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言,中国的政策走向至今为止没有高手能准确预测,正如有位业内人士在博客文章中所言“顺势者昌先行者王”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降价不能迎来艳阳天

恒大地产宣布,自5月6日起,旗下所有项目均8.5折出售,消息一出引起市场轩然大波,购房者、媒体、业界、金融界等纷纷将目光投向恒大地产旗下的项目。也许,恒大地产历来办事作风高调,所以,这次也不例外引来媒体的穷追猛打,广州有媒体调查后报道称,这是恒大地产范围内的营销秀,认为恒大地产所谓8.5折是提价后的8.5折,实际上并没有降价;二是8.5折降价后销售并不见得很理想,以广州恒大项目为例,8.5折销售一周以来仅售出寥寥几套。也有业内人士表态,此次恒大降价没有斩获大的销售业绩,所以恒大内部人士才透露降价措施将延续至月底,但由于笼罩在没有多大成绩的阴霾下,至少是广东大多数地产商并未出现贸然跟风的现象,似乎要重新评估降价对销售的拉动作用有多大,2008年降价迎来艳阳天的营销来到2010年似乎并不奏效。

也有媒体报道,恒大宣布降价后,绿地、万科、保利、中海等地产巨头先后跟进,但据记者了解,至少降价风并未在佛山盛吹,佛山楼市目前刮的仍是楼价坚挺的八号风球。有个别项目出现价格松动现象,要在5月内看到大规模的降价风并不现实。要等待楼价的下降,似乎的办法就是等开发商从不差钱沦落到很缺钱,就如2008年底那次的大规模降价风,吹遍佛山大地,吹起了多少市民的购买意欲,刮得万人空巷、刮得疯狂抢购、刮得充分释放市民的刚性需求……

失去理性的房地产市场

当降价也不能打动市民的心的时候,当开发商手上不差钱的时候,当开发商还想苟延残喘撑下去的时候,当大家都看不清形势的时候,当开发商思想还停留在暴利时代的时候,当房地产仍然失去理性的时候……正是出台房地产政策更加猛烈的时候,也许佛山地方版新政未出台是众多佛山开发商按兵不动的原因,但可以纵观国内已出台的新政,大多数比国家版新政更加严厉。

在失去理性的房地产市场下,看清方向更加重要。毫无疑问,第三季度将再次迎来加息的可能,在房地产新政出台后效果不明显的前提下,陆续再出台更多更严厉的新政在所难免,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延伸阅读】

房价降8千元?购房者需警惕开发商的“苦肉计”

一线城市楼市正加速调整 京沪深房价明显回落

新政后广州九区一手楼降价0.9%二手楼成交减五成

佛山房企暂不收缩战线

部分楼盘出现一周零成交

大房企“85折”卖房只是“打折”不是“降价”?

57年前的土地房产所有证仍有效?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