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部分楼盘出现一周零成交

——开发商“不着急”,静待佛山新政出台

佛山日报  作者:石长峰  2010-05-13 10:03

相关阅读

广州楼市暂不实行“限购”新政后楼价没降

抛售豪宅买金买铺 市民投资现“乾坤大挪移”

近期,楼市新政威力显现,市场观望情绪蔓延,佛山楼市成交量堕入低谷。佛山各大中介公司的成交周报显示,最近几个星期,佛山部分楼盘出现一周零成交现象,最严重的一周,仅仅禅桂地区,就有超过10个楼盘成交套数为零。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佛山多数开发商并不着急,一方面,开发商的资金链仍较为充足;另一方面,佛山新政落实政策尚未出台,不少开发商还心存侥幸,希望得到地方政府的庇护。可以预见的是,短期内佛山楼盘降价促销的可能性不大,开发商与消费者对峙的局面将会延续,佛山楼市或会陷入一段时间较长的“零成交时期”。

多数楼盘一周成交1-3套

佛山各地产中介成交周报显示,新政出台的第二周(4月26日-5月2日),佛山各楼盘的成交量大跌。以禅桂市场为例,该周成交套数为零的在售楼盘就超过10个,其余大多数楼盘周成交套数为1-3套,除去一新楼盘开盘卖出58套外,成交套数的也不超过10套。较为热销的禅城一大型楼盘A和以小户型为主的楼盘B,上周分别卖出住宅28套和60套,而该周却仅仅卖出住宅2套和9套。

受“五一”假期的影响,新政出台之后第三周(5月3日-5月9日),禅桂各盘的成交量稍有起色。但也有近10个楼盘周成交套数为零,除怡翠宏璟、鸿业城市花园成交较为火热外,其它各盘均很冷清。A楼盘和B楼盘分别售出住宅5套和3套。

佛山楼市或将陷入“零成交时期”

“出现零成交的楼盘分为3种:一种是尾货盘,其货量已经不多,开发商缺乏宣传推广的动力,市场的关注度本来就不高;一种是总价很高的中大户型楼盘,这些楼盘为了维护自己的高端豪宅形象,不愿轻易推出优惠;第三种是定价较同一类型楼盘偏高的楼盘,以亚艺板块一楼盘为例,同一区域同一户型的住宅都卖9000元/㎡左右,而它却卖10000元/㎡。”泛澳地产市场部经理梁婉君告诉记者。

“现在消费者选房已经不太看重楼盘的地段、品质、配套等软性的东西了,他们首先要看的就是你有没有降价,是不是比同一品质的楼盘便宜。”

佛山经纬地产市场调研部经理李华宇也告诉记者:“消费者并不是不愿意买楼,而是希望在楼价下跌之后再买。特别是对于那些认为楼价虽然短期内会下滑,但长期内向好的人来说,他们越想买就越会观望,因为等到在较低的价格购入,他们将来获得的会更多。”

“在一般情况下,禅桂地区楼市一周售出150套住宅左右算是比较正常的,而现在每周的成交套数在100套以下。而且从现在的趋势看,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佛山楼市可能会陷入一个‘零成交时期’,不排除有个别楼盘因为成交量上不去而直接封盘不卖。”

开发商并不着急,静待地方新政出台

面对如此情况,开发商有何反应?佛山业界多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并不着急。“老实说,经过去年楼市的热销,佛山多数开发商手中并不缺钱。其资金链最短还可以坚持到今年第四季度。”

“目前,广州和佛山的新政落实政策还没有出台。不少开发商仍心存侥幸,希望能依靠地方政府的庇护渡过难关。目前,他们都还在观望之中,起码在新政地方落实政策出台之前,多数楼盘楼价不会出现下跌。”

 

【延伸阅读】

房价降8千元?购房者需警惕开发商的“苦肉计”

一线城市楼市正加速调整 京沪深房价明显回落

新政后广州九区一手楼降价0.9%二手楼成交减五成

佛山房企暂不收缩战线

楼盘降价宜早不宜迟?

部分楼盘出现一周零成交

大房企“85折”卖房只是“打折”不是“降价”?

57年前的土地房产所有证仍有效?

广州楼市暂不实行“限购”新政后楼价没降

抛售豪宅买金买铺 市民投资现“乾坤大挪移”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