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1+2+5"发展格局将形成 3新一老撑强中心

佛山日报  作者:宋苑丹 许伟 郭云豪  2013-04-27 00:00

[摘要] 《佛山城市总体规划(2012-2020)》公示,“1+2+5”组团式发展格局将形成,三新一老支撑强中心战略。强中心带发展 十字轴强“脊梁”,佛山市城市发展新一轮总规明确,“强中心、多组团”的网络型城市空间结构。

佛山市将形成“1+2+5”新的组团式发展格局。《佛山城市总体规划(2012-2020)》(以下简称《总体规划》)2013年4月25日起公示,将引领我市未来9年的城市发展建设。

本次《总体规划》的规划期限为2012~2020年,其中近期2012~2015年,远期2016~2020年。《总体规划》将我市的城市性质表述更为具体:“先进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珠三角核心地区辐射粤西沿海、西江流域的商务、物流中心和交通枢纽。”2020年,佛山市域常住人口910万人,城乡建设用地1155.69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常住人口22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217.16平方公里。

在城市结构方面,新的《总体规划》继承了此前组团城市发展理念并进行了完善,提出我市要加快推进佛山新城崛起、桂城千灯湖片区拓展、绿岛湖都市产业区建设和禅城老城区改造提升,“三新一老”支撑“强中心”战略。同时,加快中心城区、大良-容桂和狮山两个副中心,以及5个组团中心建设,形成“1+2+5”组团式发展格局。此外,我市还保留若干镇区未划入组团。同时,强化产业向园区集聚,结合轨道交通枢纽建设功能混合的TOD社区,引导土地集约高效利用。

制图/骆嘉明

制图/骆嘉明

在2002年我市形成了《城市发展概念规划》,确定“2+5”组团城市发展结构,随着《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以及一批轨道建设规划的颁布,城市总体规划也有必要进行修改和完善。国务院去年6月已经批准了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总体规划》编制提供了充分的依据。市国土和城乡规划局总规划师刘宏说,《总体规划》对原来的“2+5”组团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完善,形成了“1+2+5”新的组团式发展格局。

刘宏表示,我市未来将坚持以人为本,倡导生态文明、幸福生活,走文明、宜居、承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新型城市化道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文化软实力、区域影响力和生态文明水平。

昨日起,《总体规划》已在佛山市国土规划局网站公示,并制作了展板在市城市规划展馆(惠景书城后)现场展示,为期一个月。市民可通过“佛山国土规划”官方微博、fsghbgs@sina.com和城市规划展馆提出建议,规划部门将在收集各方建议后进一步修正,并上报审批。

下载搜房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王石:不行贿拿不到好地 万科速度拉下是好事!

朱大鸣:调控是常态 房地产仍是中国大众情人

广州将干预预售住房价格 多地楼市成交量下降

房地产商掉进商务机魔咒:一买飞机业绩就下滑

最牛百年老宅:坐落震中巍然屹立震后照常生活

争房产继母与继子打官司 称继子并非丈夫亲生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