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4月要网签了?! 佛山房协:先三水再南海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3-03-22 10:04

[摘要] 二手房4月要网签了?!南海一卖家接到三家中介网签通知,市房协称先三水,再南海。网签难倒一批小中介。三水:卖家先交易后网签;禅桂:中介劝业主降低心理价位。

南海的卢先生近日一下子接到三家中介的电话,通知他4月起二手房要网签了,要不把房子降2万元卖掉吧!这让卢先生十分头疼:房子开价已经从最初93万降到85万,现在还要降2万,实在有点不甘心。

另一边,中介新人小钰则在忙着考经纪人证。“想赶在网签前把证拿到手。”

其实,二手房签的消息传了一次又一次,就像“狼来了”一样。早在去年9月,住建局便公布11月起全市实行二手房签,后仅于三水进行试点;后又称12月起全市实行,至今没有动静。这一次又传即将网签,是真是假呢?

制图 孔焕玲

事件

卖家收到通知:房子降2万赶紧卖

“4月起二手房要网签了,你那房子降点价在网签前卖掉,不然网签后就难了。”近日,卢先生接到广安居中介经纪人电话。本来卢先生不以为意,谁知不久后,和记地产、满堂红的中介经纪人也来电通知网签的消息。

广安居的经纪人告诉卢先生,本来房子产权未够5年,又不是住房,税费已经不少了。网签实行以后,以往“阴阳合同”、报低价等避税的“猫腻”可能行不通了,到时税费肯定更重,买家接受不了,房子价钱要压得更低才卖得出去。不如趁现在有买家看上了,降点价卖了算了,少赚几万块而已。

“三家中介都说要网签了,劝我降心理价位。”卢先生犹豫再三,打算接受降价,“现在急着资金周转,所以价钱差不多就接受了吧。房子拿在手上也是掉价。”

卢先生的房子位于南海桂城某小区,是2009年买下的。当时恰逢经济见底回暖,卢先生仅花62万便买下一间93㎡的毛坯房。2010年,卢先生将房子委托给三家中介放盘,却意外碰上二手中介改革、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如今又撞上网签,价格便一点点往下跌。“我原来卖93万,差点成交了,只是因种种原因没有成。接下来两年,房子从93万、88万降到85万。现在,呵呵,恐怕得降到83万才行了。”卢先生说到这,略显无奈。

【推荐阅读】

佛山楼市限购2年 3月成交量上演"短腿的逆袭"

"千亿大镇"定了 罗村大沥西部并入狮山获批复

并镇背后的驱动力:突破双重瓶颈 享市级权限!

节后佛山严控房产查询 非本人不得查房产记录

顺德城市升级"梅开二度"23块靓地将寻"婆家"

住建部官员"替购房者说话"任志强回应"哈哈"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