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量跌4.76%"求稳"佛山楼盘降价"火力全开"

房天下  作者:罗洁仪  2012-03-12 00:00

[摘要] 3月第2周,佛山住建局网站7天的数据显示,佛山住宅共成交1641套,较前一周环比微跌4.76%;佛山成交面积为15.84万㎡,环比前一周下降6.82%;成交金额为120915.28万元,环比前一周下降14.17%%;成交均价为7633.54元/㎡,整体每平方米下降了653.72元左右,环比下降约7.89%。

备受关注的“两会”,在3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而随着中央左一句“严打‘微调’”,右一句“不松‘限购’”,让房企寄望两会“救市”的美梦破碎,2012年楼市“稳”字当头。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2年3月第2周(2012年3月4日到2012年3月10日),佛山住宅成交保持平稳,共成交1641套,较前一周(2012年3月第1周)环比仅微跌4.76%。

承接着住建局与佛山市场有点“打架”的2月数据,3月第2周佛山商品房的各项指标无疑是对数据结论的“真实反映”,体现为量价齐跌。3月第2周,佛山住建局网站7天的数据显示,佛山住宅共成交1641套,较前一周环比微跌4.76%;佛山成交面积为15.84万㎡,环比前一周下降6.82%;成交金额为120915.28万元,环比前一周下降14.17%%;成交均价为7633.54元/㎡,整体每平方米下降了653.72元左右,环比下降约7.89%。

1

自踏入元旦开始,2012年的楼市调控方向、房价走势,引起了众多的猜测和揣摩,在3月初展开的“两会”,指明了“风向标”——楼市调控政策定不放松,房价还有下降空间。3月第2周,佛山的楼市成交量不再“冒失攀升”,成交1641套,表现更多的是冷静思考,在调控不变的基调下,市场蛋糕维持不变,早吃和晚吃区别不大。全市5区微跌4.76%、82套的差距,用“平稳”来概括恰到好处。

2012年的“两会”,面对此前多个城市出现的“松绑新政”、楼市调控“明紧暗松”的迹象,不少两会委员的提案针锋相对,“房事”之争再度激烈。“两会”上的激烈楼市政策之争,彰显了楼市调控进入了深度利益博弈时期。

在2012年调控政策基本确定的情况下,佛山楼市的走向也基本显现,业内不少人士认为“2012年的佛山楼市走向大抵与2011年相似”,“政府的房价涨幅目标仍然能实现”。为此,众多楼盘不再盼望“限购”松绑,转为实实在在的降价,各区项目促销战“大爆炸”,火力全开。相对于1月和2月,佛山楼市“回暖”迹象有从市中心蔓延至郊区的迹象,高明区和三水区上周整体表现为“量价齐升”。

【推荐阅读】

季华路五年计划未现 星级酒店想说爱你不容易

一手楼成交量不断攀升 佛山楼盘本月扎堆推货

南庄打造商贸名镇环保新城 五大片区各有侧重

佛山非毛坯房市场需求很大 万科呼吁出统一标准

佛山内环各正推进 周边镇巴年内延伸至地铁站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