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价格未全面松动调控或加码 中小户型主导市场

珠江商报  作者:曾慧  2011-05-18 10:16

[摘要] 今日,佛山版限购令“双满月”。“平静湖面,偶有涟漪”,这是顺德楼市这两个月的注脚。平静是楼市的集体低迷,涟漪是部分楼盘发力促销制造的热闹。

今日,佛山版限购令“双满月”。“平静湖面,偶有涟漪”,这是顺德楼市这两个月的注脚。平静是楼市的集体低迷,涟漪是部分楼盘发力促销制造的热闹。

历经两个月的政策洗礼,顺德一手楼成交虽然仍主导全市成交量,但对比去年同期以及限购前已出现较大跌幅,价格则未见全面松动。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价格走势直接影响政策走向,如果楼价还未明显下调,更严调控政策或将出台。

市场表现:量跌价平是主调

限购令出台后两个月,顺德一手楼成交量大幅萎缩:先以环比下跌近7成开篇,接着成交量就一直在低位徘徊,若遇上鲜有的新货面市和零星的促销则会出现短暂的反弹。

佛山世联地产的监控数据显示,4月份顺德一手楼成交量和供应量都有大幅减少,供销比为 1.53:1,成交面积 12.05 万平方米,在各区成交量位居,环比减少 45.5%,同比减少 43.6%;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 8013 元/平方米(套内价格),环比跌 14.2%,同比上涨7%;成交总金额为 9.66 亿元,环比减少53.2%,同比减少39.7%。顺德商品房交易信息网成交数据显示,5月1日~16日,一手楼共成交776套,日均成交量仅为限购前一半的水平;而成交均价为7500元/平方米左右,个别区域均价仍维持在万元以上。可见,限购“双满月”,顺德楼价虽有下调,但是仍在高位运行,且受产品结构性调整的影响比较明显,市场整体表现为量跌价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购房者普遍未感受到楼价的明显下跌,他们认为楼价下降幅度没有统计数据显示的那么真切。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说,限购令出台后,高端产品成交乏力,部分高端项目甚至出现一周零成交,而低价房源则加量入市且销售可观,从而拉低了新房的成交均价。

【延伸阅读】

三水大桥收费期长达55年 争取两年内政府回购

佛山楼市从量跌到价跌 禅城区成交环比跌七成

底价成交频现土地市场降温 房价能否迎来拐点

"明码标价"时代 楼市正处盘整期长远价值可期

房测误差过大险"被豪宅"消费者每年多付数百亿

银行"勒紧裤头"成功申请房贷须注意哪些问题?

限购令重创佛山房产交易 房地产商优惠幅度加大

季华路新地标万科广场下月动工 投资额近48.8亿元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