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码标价"时代 楼市正处盘整期长远价值可期

珠江商报  作者:张汉仟  2011-05-18 10:12

[摘要] 进入“明码标价”时代的楼市,迎来了多地成交量的大幅下跌。据悉,全国至少有25个城市销量出现不同程度跌幅,而房价却未见下行。专家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楼市和股市一样,仍处于盘整期,5、6月份将成重要的节点。

进入“明码标价”时代的楼市,迎来了多地成交量的大幅下跌。据悉,至少有25个城市销量出现不同程度跌幅,而房价却未见下行。专家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楼市和股市一样,仍处于盘整期,5、6月份将成重要的节点。

在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同时,成交价格却相对平稳,除深圳、包头、昆明等跌幅较大外,大部分城市价格依然坚挺,而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很多楼盘“卖不动”。虽然五一期间各大城市的发展商都推出了花样繁多的打折促销优惠,然而大多只是常规性的优惠,幅度仅在1%~2%之间。业界分析认为,降价尚未具备普遍性,显示出众多开发商依然持观望态度,买卖双方仍处于僵持状态,这使得后市的调控路径又增添了新的变数。如果房价持续居高,信贷、土地、税收等调控措施可能进一步出台,甚至不排除采取行政手段直接干预房价的可能,5、6月份将成左右楼市走势的重要节点。

业界普遍认为,在关键的5月份,如果大量的住宅供应能够按计划推盘,并且房价能够实现稳中有降的预期,那么楼市成交量将会逐步回暖。如果房价未能出现实质性下降,甚至又有所上涨,那么低迷的楼市很可能会遭受新一轮更为严厉的政策打压,目前焦灼的楼市将可能陷入更加困难的局面。调控政策将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

有着十多年银行从业经验和房地产投资历史的陈先生则抛出自己的见解——“股市楼市相对论”,他认为虽然股市处于震荡盘整期,然而利润高、题材多的股票大多也成强势股,每天涨停的股票也有十几二十只,楼市和股市息息相关。今年的房地产走势将会出现分层,不同城市、不同地段、不同项目的情况都会不一样,相信地段好,产品过硬,价格适中的项目仍会受刚需群体欢迎,而从目前来看,事实上也正是这样。

亦有专家认为,调控结束后,楼市最终会出现反弹。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几年楼市肯定会平稳上涨,只是上涨幅度会进入慢车道,因为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下半场,将逐渐向行业平均利润回归。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就有类似的观点,称新一轮经济转型将异常艰苦,然而一旦转型成功,房地产市场会重新进入上升周期,“未来十年楼市结构性投资机会还在。”

【延伸阅读】

三水大桥收费期长达55年 争取两年内政府回购

佛山楼市从量跌到价跌 禅城区成交环比跌七成

价格未全面松动调控或加码 中小户型主导市场

底价成交频现土地市场降温 房价能否迎来拐点

房测误差过大险"被豪宅"消费者每年多付数百亿

银行"勒紧裤头"成功申请房贷须注意哪些问题?

限购令重创佛山房产交易 房地产商优惠幅度加大

季华路新地标万科广场下月动工 投资额近48.8亿元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