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佛山楼市迎"开门红"卖1791套房价降4.3%

房天下  作者:罗洁仪  2013-01-09 00:12

[摘要] 2013年首周,佛山楼市延续了2012年末的“翘尾”行情,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对比2012年同期均有明显的回升,但环比2012年最后一周则显得有点逊色。据世联地产最新周报显示,2013年1月1日-2013年1月7日,佛山一手住宅共成交1791套,环比之前一周减少404套;成交均价为9341元/平米,环比下跌4.3%。

2012年末,佛山多数楼盘因应当前“回暖”的市场环境,提前出货,抢占年末释放的购房需求,冲刺销售业绩。因此,在大部分开发商的资金回收较为理想,并超额完成销售目标的情况下,选在元旦节点出货的楼盘相对较少,而开发商促销意愿不强,新旧货折扣收窄,也使得佛山市场在元旦期间表现平平。

但是,2013年首周,佛山楼市延续了2012年末的“翘尾”行情,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对比2012年同期均有明显的回升,但环比2012年最后一周则显得有点逊色。据世联地产周报显示,2013年1月1日-2013年1月7日,佛山一手住宅共成交1791套,环比之前一周减少404套;成交面积为18.84万平米,环比减少13.5%;成交均价为9341元/平米,环比下跌4.3%。(其中顺德区以套内面积计算,下同)

资料图

从上周各区成交套数来看,佛山市仅顺德区成交套数有增长,环比增长4.1%,禅城区、南海区、高明区成交均有所减少,禅城区环比减少49.1%,南海区环比减少14.4%,高明区环比减少76.5%。三水区因建设局网站问题,上周零成交。

而成交均价方面,2013年首周全市整体的房价呈下降趋势,主要是因为1月4日-1月7日期间,佛山中低价位楼盘的成交量明显上涨,最终拉低了均价。南海区是全市均价上涨的区域,环比上涨1.5%。禅城区、顺德区、高明区成交均价呈下跌趋势,高明区均价跌幅,环比下跌18.2%。其次是顺德区,环比下跌13.7%。禅城区跌幅,环比下跌0.5%。

分析认为,2013年周,佛山楼市延续元旦前的活跃势头,成交量虽有小幅减少,但减幅不大。成交均价也有小幅下降,全市整体均价仍在9000元以上。市场整体表现为量价齐跌。

【推荐阅读】

佛山1月楼市看8新盘"脸色"平民价"老少咸宜"

佛山元旦3天网签量同比"翻2番"新货抢闸亮相

10年"强心"崛起之路 禅城与梦想从未如此接近

禅桂全面禁摩是否延后? 市长:不易变但会研究

"禅南联手"框架签订协议 "强中心"交通先受益

2012年房地产市场:犹如一出跌宕起伏的热播剧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