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王能否变"楼王"?新一轮地王销售潮低调启动

珠江商报  作者:陈炳辉  2012-03-31 09:18

[摘要] 2010年顺德大良东区单价地王项目美的广场日前终见亮相,首推130~2800平方米甲级写字楼,该区2009年单价地王项目金地天玺也即将推出二期新品,而保利在顺德新城的两大项目更在一个月前就默默地频频推货,这意味着新一轮地王项目入市潮正在低调进行中。左手是紧缩的政策,右手是冷清的市场,2012年地王项

2010年顺德大良东区单价地王项目美的广场日前终见亮相,首推130~2800平方米甲级写字楼,该区2009年单价地王项目金地天玺也即将推出二期新品,而保利在顺德新城的两大项目更在一个月前就默默地频频推货,这意味着新一轮地王项目入市潮正在低调进行中。左手是紧缩的政策,右手是冷清的市场,2012年地王项目的销售注定是一场困难重重的竞技。

价格不再是“地王”的支撑点

银根的逐步放松,本应该给2012年的土地市场释放利好信号,开发商甚至应把握抄底良机。然而,目前的事实是,开发商拿地愈发谨慎,甚至个别房企已公开声称“不拿地”。

即便是行业龙头万科,总裁郁亮更提出了“2012万科过冬论”:现金为王,现金流比利润更重要;卖房子会更积极,不能有存货、不能囤地;收缩买地,一定不能买错地。而佳兆业高层方面也表示,目前没有新增土地储备的计划。

就顺德而言,本土小型房企在土地市场中已渐渐失去“话语权”,然而外地品牌房企却也从去年开始收缩战线,限购至今,均未在顺德“出手”。2月29日,容桂文塔商圈黄金地块被本土房企海骏达集团以“底价”收入囊中就是的佐证。

“地王”以“底价”成交,这让业界再次感受到调控利剑的“威力”,因此开发商普遍不看好“大良云近东区32号地”的再度推出。然而,佛山市合富辉煌房地产董事副总经理陈熹却认为,容桂文塔“地王”以底价成交恰恰体现政府的智慧,是真正希望这个项目提升整个地区的素质,不是看眼前的“GDP”,“因为现在的地王不应以价格作为支撑点,而应以城市运营的角度去衡量地块的价值”。同时,该地块也很考验开发商的魄力与责任,初步评估,地块后期的运营资金在30亿元以上。

大冷之后的“地王”大悟嬗变,曾经高价热抢,如今“曲高和寡”,开发商面对市场的众多不确定因素变得更加冷静,地价先降将成为房价不涨的先决条件。有地产经济学专家指出,各地要完成年度推地计划,惟有采取更灵活的土地出让策略,更为理性地评估地块起拍价。

【推荐阅读】

墓地价远超房价 网友大呼"活不起"更"死不起"

万科缤纷四季花园 数百新房电视背景墙板发霉

房企生存之战:面对严厉调控 只有以变应万变

降价让禅西"发热"? 10盘6799元/㎡起持续走俏

佛山多家银行首贷利率85折 但门槛很高

佛山控价10% 地王项目或撞破"红线"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