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城市传来降价好消息 房价下跌背后存迷局

金融时报  2011-04-15 09:56

[摘要] 在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变动情况之前,一线城市陆续传来房价下降的消息。然而,随后便有分析指出下跌源自结构性变化。在近一年的楼市调控中,各类房价变动消息不断充斥市场,“一时涨、一时跌”,至今房价走势依旧处于僵持状态,购房者心理也因此而此起彼伏。

在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变动情况之前,一线城市陆续传来房价下降的消息。然而,随后便有分析指出下跌源自结构性变化。在近一年的楼市调控中,各类房价变动消息不断充斥市场,“一时涨、一时跌”,至今房价走势依旧处于僵持状态,购房者心理也因此而此起彼伏。虽然一些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房价确有回落,但购房者似乎对此并没有明显的感知,牵动人心的房价,真的降了吗?

一线城市

传来降价消息

“国十条”出台将满一年。一年来,楼市调控层层发力,组合拳迭出,在限购、房产税、限价等手段的多重作用下,“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已取得明显成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涨幅缩小的城市个数明显增多;同比价格下降的有1个城市,同比涨幅回落的有31个城市。

在成功“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基础上,近日,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传来了3月楼市成交均价、成交量大幅下滑的消息。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1967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6.7%,同比下降10.9%,出现了19个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3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为22.8万平方米,是2003年以来成交量的3月;每平方米成交均价也跌破2万元,为19424元,环比下降5.99%,同比下跌5.04%。

然而,虽然数据上传来了一线城市房价下跌的消息,但实际上生活在一线城市的老百姓并没有感受到房价的下跌。在近一年的楼市调控中,各类房价变动消息不断充斥市场,“一时涨、一时跌”,房价走势仿佛走入迷魂阵,购房者犹如雾里看花般无法适从,心理也跟着此起彼伏。

【延伸阅读】

楼市寒冬再现“飘红”

限购后禅桂楼盘广州客“绝迹”有投资客降价抛盘

抢先机不限购区域跨市入佛吸金 交通环境成大卖点

限购令下研读细则教你醒神出手 可达购房自由

楼市“强中心”正在崛起 “欢乐智城”是看点

刚需支撑 张槎楼市异军突起

“智慧新城”高起点规划 张槎楼市装上新引擎

“一河两岸”楼盘林立 两岸版图不断扩容

“一河两岸”地产再发力 东平楼市“幸福花开”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