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住房按揭审批更严 合并户型所遇麻烦更多

佛山日报  作者:梁瑞卓  2011-03-18 09:53

[摘要] “我现在有一套房,再买你们一套合并户型,等于再买两套,按现在的政策,只能做其中一套按揭,那另外一套怎样办?”住在桂城的冯小姐,在桂城看中一套170平方米单位,但销售人员告诉她,该户型是合并户型,冯小姐立即担忧按揭问题。据了解,这种问题在目前佛山各楼盘中,普遍存在。

“我现在有一套房,再买你们一套合并户型,等于再买两套,按现在的政策,只能做其中一套按揭,那另外一套怎样办?”住在桂城的冯小姐,在桂城看中一套170平方米单位,但销售人员告诉她,该户型是合并户型,冯小姐立即担忧按揭问题。据了解,这种问题在目前佛山各楼盘中,普遍存在。由于春节过后,银行一季度信贷额度已基本用完,住房按揭审批更为严格,合并户型所遇麻烦更多。

新政出台,合并户型按揭有麻烦

据了解,合并户型是近两三年出现的产物,地产商为了规避“90/70政策”,便将两套小户型并成一套大户型出售,目前主要在售楼盘中,合并户型比较普遍,在去年“4·17新政”前,合并户型尚未暴露出较大问题,只不过是手续麻烦,住房按揭按两套单独申请,“4·17新政”后,提升了第二套首付及利率,但第三套还没有停贷,合并户型销售虽然受到影响,但还是能够进行贷款,此时的“4·17新政”还没有对合并户型的销售造成实质性影响。

今年春节前,“新国八条”出台,大幅提升第二套首付及利率,第三套停贷,合并户型顿时销售受阻。合并户型一般是大户型,在130m2以上,这种户型一般又是针对改善型需求,也就是说买家至少拥有一套或以上住房,如果这部分消费群购买合并户型,根据现时的房贷政策,他只能做到一套住房贷款,另一套只有一次性付款了。

按揭难,拆解有招

“我们可以帮你找不同的银行,要求他们同时放贷,这样就可以避免第三套的问题了,我们这样操作过,不过不一定都行。所以,你需要做好另外一套全额付款的准备。”上述销售人士告诉冯小姐。据了解,这种手法是拆解合并户型按揭的一种有效办法,但并不普遍。一般选择合并户型的消费者,多是一套自付,另一套按揭,如一套“80+50”的合并户型,他们会选择面积较小的户型,50m2的户型一次性付款,另一套80m2的户型作按揭,这对他们来说,就是首付比例大大提高了,而手头资金紧张的购房者,一般都会避免购买这种合并户型。

还有一个拆解办法,就是合并户型中,两套以不同人名义购买,如自己与父母名义购房,对于第二套,目前银行主要的界定是以家庭为单位,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所以自己与父母、或者自己与兄弟都可作不同的家庭。

统一规划,拆分不现实

“新国八条”的出台,导致了春节以来合并户型销售更为尴尬。最近广州等地再出限购令,第三套不要说贷款,就算有钱也买不到,合并户型雪上加霜。据闻,佛山限购令也将出台,合并户型将往哪里去?

陈村某楼盘,有种“30+90”的合并户型,其中30m2及90m2是相对独立的,两者通过入户花园连在一起,如果合并户型出现滞销,则可以将这合并户型拆分,单独出售,这对住房功能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有一些新建设楼盘,原计划有部分合并户型,但面对目前合并户型的困局,不得不调整策略,将合并户型拆分。但是,对于已建成或建设中的合并户型,并非都适宜拆分。楼盘当时在作这种合并户型的规划时,虽然是两个房产证,但都是按一套房的规划来进行,现在,要将合并户型拆分出售,面临的问题就是户型的规整问题。

【延伸阅读】

2月三水楼市很火 一手楼价破"7"创下历史新高

买房要注意了 透视佛山各种购房各种"钱"规则

按揭不成定金可退还? 律师:购房者"违约"难退

有银行搭售保险类产品 住房按揭要强交"保险"

房贷难!个别银行放贷排至5月 利率再集体上调

楼盘8.8折促销 佛山楼价或将进入下降通道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