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房要注意了 透视佛山各种购房各种"钱"规则

广州日报  作者:曾艳珠 欧阳媚峰  2011-03-18 09:50

[摘要] 据佛山市消委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区艳屏介绍,去年接到的房屋及装修建材投诉为116宗,同比下降了4.13%;其中,房屋投诉共57宗,投诉排名前三名的为营销合同、质量以及价格问题,投诉分别为19宗、13宗和6宗。

佛山消委会去年接到房屋投诉共57宗记者深入调查各种购房“钱”规则。

据佛山市消委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区艳屏介绍,去年接到的房屋及装修建材投诉为116宗,同比下降了4.13%;其中,房屋投诉共57宗,投诉排名前三名的为营销合同、质量以及价格问题,投诉分别为19宗、13宗和6宗。

值此“3·15”之际,记者深入调查各种购房“钱”规则,并结合消委会提供的典型案例做出消费提醒,供市民参考。

一: 准业主“被”加价“被”搬屋

比较起一些购房的小纠纷,市民罗先生的购房经历,完全可以用“悲催”来形容。2007年“五一”期间,三水森林公园内的千叶花园搞促销,他以约4000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下千叶花园蕙兰苑一套面积130多平方米的洋房。

购房两年后,罗先生的房产证和土地证一直没办下来。2009年7月,开发商一份《致业主的函》称,房子的评估价是4100元/平方米,购房价不及这个数的准业主需补齐差价的一半,大部分涉事业主需要多交“差价”超过一万元,罗先生也需要交几千元。

而到去年春节前,市中院在该楼盘贴了一个公告称部分房屋已经被查封,要求住在里面的市民尽快搬出。“年都过不消停。”罗先生说。

消费提醒:购房前看清“五证”

记者了解到,罗先生的房子“被”加价,准业主“被”搬屋,是因为开发商的股东在打官司,要分公司资产,而属于资产一部分的房子被冻结,得法院收回评估后再分。罗先生的经历提醒市民,购房前一定要对房子的开发情况有比较清楚的了解,尤其要看清“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销售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有纠纷的房子一定要谨慎购买。 

【延伸阅读】

2月三水楼市很火 一手楼价破"7"创下历史新高

统计局:2月31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同比涨幅回落

让白领暴富兼职收入曝光 房模收入最可观?(图)

观望蔓延贷款难 二手住宅2月暴跌四成

银行放款慢 二手房按揭"遇冷"

佛山三月楼市不如往年火

售楼人员出招避新政 合并户型两套合成一套卖?

节后住房按揭审批更严 合并户型所遇麻烦更多

按揭不成定金可退还? 律师:购房者"违约"难退

银行放贷缓慢 地产商资金渐紧

住房按揭要强交"保险"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