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楼盘8.8折促销 佛山楼价或将进入下降通道

佛山日报  作者:成金荣  2011-03-18 09:29

[摘要] 严厉的房地产新政之下,春节后至今,佛山楼市成交持续数周疲软,购房者观望气氛弥漫。近两周新推货楼盘的开价明显低于预期,开始“保守”起来。佛山某地产代理公司总经理直言,佛山楼价正面临强大的下降压力,或将进入下降通道。

严厉的房地产新政之下,春节后至今,佛山楼市成交持续数周疲软,购房者观望气氛弥漫。近两周新推货楼盘的开价明显低于预期,开始“保守”起来。佛山某地产代理公司总经理直言,佛山楼价正面临强大的下降压力,或将进入下降通道。

春节后成交持续疲软

世联地产的监控数据显示,佛山楼市交易量春节前后形成强烈对比,排除春节期间传统淡市因素,进入3月份,仍然不见起色,丝毫见不到楼市往年的“阳春三月”迹象。2月最后一个星期,佛山楼市成交1764套,进入3月前2个星期成交分别是1644套和1234套。

在严厉新政之下,楼盘的活动气氛也远不如往年。记者近段时间所到的多个楼盘销售中心,看楼客人少,有个别甚至一个客人都没有。新政和“两会”期间,大多数开发商和购房者双双在观望。

买家购房心理微妙变数大

目前,佛山购房者的购房心理十分微妙。一位陈姓楼盘销售人员说:昨天下午明明说好今天过来签认购书,今天上午不见人,打电话问得到的回答是不买了。佛山某地产代理公司总经理说,目前,所有购房者对“两会”非常关心,都在密切关注抑制楼价方面的消息,所以市民变得很理性,观望情绪很浓,而且心理变化很快。

同时,很多购房者都已经明确感受到,今年的房地产政策与去年有着明显不同的出发点,去年是“抑制楼价上涨过快”,而今年是“把楼价降下来”。这种情况之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会很浓烈,在买与不买之间,更多的会选择不买。

新货价格比预期下降20%

2月底至目前,佛山中心城区较为“活跃”、有新货推货的楼盘万科金域蓝湾、万科水晶城、依云水岸等,其新货的定位显得很理性,相比业内人士在其没出新货之前的预期价约有20%落差。保利东湖林语目前新推洋房产品,定价也比预期低,业内人士称有些“保守”。最近,恒福新城对尾货进行8.8折大促销,中央楼王价格普遍在11000多元/平方米,成交较为活跃。

楼盘销售一线人员反馈的信息,楼盘的销售根据产品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异化,拥有稀缺资源且能占有这些资源,例如能直接看到江景、湖景这些单位,只要价格下降一定幅度,出货会很快,如依云水岸、保利东湖林语、保利外滩一号;没有占有一线资源的走货一般。

这显示出,真正需要改善居住环境的自住需求买家在楼价稍为下降时会出手,而投资客却观望情绪较大。

目前由于银根收紧,地产商要从银行拿到贷款不容易,再加上住房按揭放贷普遍都要排长队,地产商资金回笼受影响,部分地产商资金已开始紧张,销售策略调整在所难免,目前的价格松动,或许仅仅是开始。

【延伸阅读】

限购"鸭梨"大 有楼盘提前开盘

2月三水楼市很火 一手楼价破"7"创下历史新高

统计局:2月31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同比涨幅回落

观望蔓延贷款难 二手住宅2月暴跌四成

售楼人员出招避新政 合并户型两套合成一套卖?

按揭不成定金可退还? 律师:购房者"违约"难退

政策多管齐下楼价会降? 一线城市现降价楼盘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