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引来"国五条"调控 佛山购房者将观望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叶晨  2013-02-21 10:43

[摘要] 去年第四季以来的楼市回暖引来调控加码的担忧昨晚正式得到确认,国务院推出了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国五条”。支持自住需求,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调控加码将令购房者观望。

支持自住需求,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调控加码将令购房者观望

去年第四季以来的楼市回暖引来调控加码的担忧昨晚正式得到确认,国务院推出了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国五条”。

国务院提出,支持自住需求,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省级政府应要求其及时采取限购等措施,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Description]

短期内难实施

扩大房产税试点以及近日二套房贷上浮甚至停贷的消息,引起了地产界和市民的普遍关注。家住金地九珑壁的市民黄先生得知该消息的反应是,“得赶紧抛房了。”黄先生担心,自己的闲置住宅将被征收高额的房产税,“佛山作为临近一线城市广州的二线城市,受政策变化影响速度不会慢,限购政策实施就是先例。”不过,换个角度,黄先生又觉得现在不用过分担心,“房产税改革是一套复杂的过程,从买地到开发的整个环节都要涉及,估计到完全成熟实施时,也要2年之后吧。”

楼市税负又加重

知名房地产专家,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认为,此条消息的颁布对未来楼市不会有太大影响。“房产税改革消息颁布已久,如今提出,只是本届政府对政策的重申。这顶多让即将买房者暂时观望,而不会产生即期影响。”韩世同不太看好房产税改革的效果,“如果对二套以上物业征收房产税,那顶多是租赁税的替代,租赁税、房产税只会二选一征收,因此对目前多套房业主的影响不会太大,迫使部分业主将持有空置房出租;再者,如将土地出让环节、开发者开发环节、交易环节的税费降低,分摊到未来对房产税的征收中,估计开发商不会自主降价,房子没便宜多少,税收又变重了,到时候百姓又不乐意了。”韩世同说。

喊话意图强于实际打压?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潘认为,会议基本思路是制定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喊话、干预预期的目的强于实际打压意图。因为从内容上看暂无实质性新政,价格控制目标、考核问责、扩大房产税试点都是常规说法。最近市场的火爆给政府带来巨大压力,政府需回应舆论呼吁。

【推荐阅读】

"单靠季华路不够"佛山地铁盘+精装7000元/㎡

多地收紧公积金房贷政策 楼市调控或加码在即

2013"楼泡泡"能胀多大 佛山下半年房价将涨10%

大沥4家内衣企业 竞得南方时尚城4宗商务用地

升级不升价期待"蝴蝶效应"西樵山5A景区挂牌

康有为善于经营地产生意 每年花费不下2万银元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