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量价双降实现软着陆 以价换量或成趋势

珠江商报  作者:郭耀佳  2012-03-02 09:53

[摘要] 2012年房价降字当头,明年一季度或现拐点,二季度老盘降价幅度将更大,三季度降价幅度会更深。整体来看,预计2011~2012年商品住宅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将出现双降的局面。住房市场的调整趋向“软着陆”一步棋决定一个局。

2012年房价降字当头,明年一季度或现拐点,二季度老盘降价幅度将更大,三季度降价幅度会更深。整体来看,预计2011~2012年商品住宅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将出现双降的局面。住房市场的调整趋向“软着陆”一步棋决定一个局。

2月中下旬顺德多家发展商加大降价力度,楼价有了明显松动,市场给予正面的回应,成交套数劲升六成。业内人士预期,新一轮降价潮或会蔓延开来。

一手楼价松动

新春过后,在政策严调依旧的氛围下,楼市成交一度陷入僵局。有见于此,保利、博澳城、康格斯等率先推出特价房。一经推出,成交踊跃,给春日的楼市带来些许暖意。世联地产数据显示,下半个月全区成交突破1000套,达1011套,较上半个月的600套左右劲增60%;下半个月成交总面积为9.28万平方米,比上半个月增长40%;周成交均价一度跌破“7”字头仅为6933元/平方米。

占据顺德销售代理份额大堆头的合富辉煌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一波成交行情令发展商满意。数据显示,半个月以来顺德区新增预售住宅总面积为10.68万平方米,其中,新增住宅套数为1030套,商铺62个。“这半个月供需平衡,市场消化能力不错。”专业人士梁先生也持相同的观点。

最令市场热议的是华南保利地产项目的中环广场降价之举,被认为是春节后本地开发商最有示范效应的降价行为。自本月初起其推出特价单元优惠折扣,价格只需要8900元/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被视为顺德新城区楼市风向标的华南保利降价之举,仅是去年开盘价格的7 .5折,一步棋决定一个局。以价换量趋势明显。在大良城区的博澳城、康格斯推出的特价单元同样大受欢迎。博澳城推出的29套特价单元短时间内抢购一空。

限购政策没有松动

楼价小许回落、楼市微回暖,一度淡出人们视野的“限购政策何时松绑”话题又再度成为关注焦点。业内联想,是否大城市的调控政策会有松动?佛山等二三线城市会否跟进?有关媒体报道相关职能部门在多个场合表示,佛山楼市限购政策没有松动。

被称为“佛山限购令”的细则规定,自2011年3月18日开始实施市行政区域内住房限购措施,原则上对已有1套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能够提供在佛山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在佛山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推荐阅读】

精装标价每平米4000元 真实成本不到800元

佛山量价双降实现软着陆 以价换量或成趋势

佛山新货放量量价齐升 楼市呈现"双增长"

楼市告别"小盛大衰"年内波新货高峰杀到

千套新房近日上市 顺德房企降价跑量?

佛山新城再推1万平方米商服靓地

楼市成交回暖房企发力营销 佛山再现淡季推货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