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郁亮:"过冬论"不等于冬眠 万科从来都是搞"阳谋论"

搜房网  作者:江少霞  2011-11-28 10:48

[摘要] 万科总裁郁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辟谣:“万科的年终奖与业绩挂钩,而今年业绩不错,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说少发奖金。”郁亮还干脆地讲到:“万科发工资的钱是有的,发奖金钱是有的,拿地的钱也是有的。”而对于万科要进入500强的说法,郁亮认为这谣言对他的语气模仿不高明,一看就是假的。

业主砸楼要求退房,开发商促销降价引发“降价潮”,知名房企资金链出现问题面临倒闭……进入年底调控政策依然不放松,房地产已悄然进入“寒冬”,负面消息层出不穷。万科作为行业的领头羊,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而近期有关万科为“过冬”年终奖减半,万科要进入世界500强等传闻在网络上盛传。万科总裁郁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辟谣:“万科的年终奖与业绩挂钩,而今年业绩不错,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说少发奖金。”郁亮还干脆地讲到:“万科发工资的钱是有的,发奖金钱是有的,拿地的钱也是有的。”而对于万科要进入500强的说法,郁亮认为这谣言对他的语气模仿不高明,一看就是假的。

过冬模式

万科从来都是搞“阳谋论”

在11月26日东莞松山湖媒体见面会上,各路记者正准备发问,万科总裁郁亮已经控制住主动权,抢先分享他的瘦身成果。对比以前“丰满”的形象,如今的郁总成功甩掉脂肪,显得更年轻、干练。从现场展示的图片看,积极运动的不仅是郁亮,今年以来万科举行的员工运动会也是相当频繁。自行车、徒步和登山成为万科人最热衷的体育运动。郁亮笑称“员工的平均体重和体能跟年终奖挂钩”。万科加强员工的运动锻炼是否在“养兵备战”?随后的提问互动时间,郁亮讲述了他的“过冬模式”,其中正提到这一点。

万科总裁郁亮在自行车比赛中的形象

郁亮“过冬论”提出后,引起业内各种猜测和评论,随后万科在范围内有多起以价冲量行为,多家开发商跟风积极抢收。作为中国突破千亿销售额的房地产企业,万科早已成为行业的风向标。但郁亮拒未来楼市走势作预测,他表示,万科不对价格预测也不对价格做承诺。他建议同行不要问政策是否合理而是要问自己是否做好准备,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没有坏处,虽然这可能会丧失一些机会。

郁亮的“过冬模式”包括积极卖楼,慎重买地,管理上开源节流等内容。他讲到:“有人把‘过冬论’当做是‘阴谋论’,万科从来都是搞‘阳谋论’,事先摊牌”。郁亮表示万科的“过冬”不是“冬眠”,而是锻炼好身体,调整好状态,积极过冬”。

【推荐阅读】

佛山出台车位"限炒令"能否缓解停车难?

佛山新城"三旧"改造项目启动

每日成交:11月27日全市成交套62单位

放宽金融控制引发论战 保增长控通胀左右为难

年底忙着拿奖金 房产中介自掏腰包帮买家垫款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