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让楼市风起云涌 限购后商业公寓迎来春天

新快报  作者:黄光先  2011-07-15 10:35

2011年,多轮宏观调控让楼市风起云涌。在住宅市场博弈之时,商业地产也迎来春天,尤其是限购令在佛山落地实施之后,更令不在限购范围内的公寓项目脱颖而出。从市场表现来看,一些地处潜力板块、配套优越、交通便利的高档公寓项目,备受市场追捧,表现抢眼。

表现

买不了住宅移情公寓

胡小姐是某上市企业驻佛山公司的白领,工作已经超过5年,收入比较稳定,手头也有一定积蓄。考虑到佛山快速上涨的房价,她在年前就已经计划购置一套房子。有了想法后,她看了一些楼盘,但大都是每平方米过万的均价,10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总价算起来都在100万元左右。“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正当我打算出手购买位于城北的某精装楼盘的一套小三房单位时,限购令出来了,由于我的社保和纳税都是公司广州总部那边的,突然买不了房子了。”在朋友的建议下,她转而看起了面积较小、精装修的公寓。

胡小姐说,她看中的公寓面积在50平方米左右,每平方米的价格为11000元,总房款在60万左右。“除了不限购的因素之外,公寓产品总价较低的优势也让我比较心动,同样的价钱,虽然说能买到面积更大的普通商品房,但位置不知道偏到哪里去了。”胡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商业公寓的首付款要缴纳五成,水电等费用要高于普通住宅,但是考虑到平时工作原因,广佛两地跑是常事,这些费用也不会太多。 “大家都在担心商业公寓40年的产权问题,我觉得从长远来看,公寓周边的商业配套、佛山越来越多的人流量,到时再将其作为投资,把房子租出去,也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从多个商业公寓了解到,除了胡小姐这样的单身人士外,不少因限购而买不了普通住宅的置业者也把商业公寓当成了。来自广州的李先生称,他比较看好佛山的商业公寓市场,“随着佛山的发展,商业公寓这种既可居住也可办公的产品,在未来肯定大有所为。”他告诉记者,在他的建议下,他的好几个朋友都在上半年购买了公寓产品,“有的人一下子就买了两套。”

说法

商业公寓不限购帮大忙

位于东平新城的碧桂园城市花园被投资客一次性买下十几套单位,南庄的新中源国际商务公寓推出月余就基本售罄,祖庙板块的普君新城公寓组团看楼量居高不下……为何商业公寓产品如此走俏?

业内人士分析称,无论是从经济大环境还是房地产发展前景看,现在投资商业地产可谓正当时。从佛山房地产市场来看,商业公寓的集中出现是近两年的事情,从今年上半年走势来看,这种比较新的品种受到了市场欢迎,成交量都不错,相比去年,也一直是持续上升的态势。“我们不能忽略的是,今年中央对楼市的调控政策是比较严厉的,尤其以限购令为最严厉,在普通住宅购买受到限制下,商业性质的公寓却占尽了便宜,既可以办理贷款,还不占用住宅的购买名额。”业内人士骆先生表示。

还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佛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藏富于民的城市,民间资本比较雄厚,几个区域都是很有名的富镇,比如乐从有一批做钢材的老板,南庄是以前的陶瓷生产基地等。“据我了解,佛山很多有钱人都喜欢炒楼,现在普通住宅的投资大门被封闭了,所以不少钱都流向了商业公寓项目。”

此外,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商业性质的公寓拥有总价低的优势,而且地理位置也大多不错,本身也具备保值、的条件,“很受小投资客的青睐,一些年轻的白领也是购买商业公寓的重要组成势力。”

【延伸阅读】

国内政策捉摸不定 海外楼市趁机吸金百亿

禅城今年建4000套保障房 明年还将建4000套

开发商看政策脸色行事 打破楼市僵局需政策"加力"

房地产"中场休息"下半年政策转向希望很渺茫

受政策调控影响 三季度房价松动概率大增

楼市萎靡中介纷纷出走 房价成打破僵局"筹码"

扩大还是收缩 地方政府试探楼市限购政策底线

调控政策根本性转变 五年内或有30%房企出局

大中城市五月房价继续上涨 调控政策或难放松

下半年或演悲情剧 楼市调控后续政策还有多少

商业公寓不限购 总价40万元内10年可回本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