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二手楼成交量跌12.62% 楼均价暂未松动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2011-02-22 09:07

[摘要]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住建局获悉,2011年1月份佛山二手楼成交量下滑12.62%,其中顺德区成交量环比下滑达两成。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住建局获悉,2011年1月份佛山二手楼成交量下滑12.62%,其中顺德区成交量环比下滑达两成。

佛山二手楼成交量下滑12.62%

数据:二手楼均价暂未松动

1月份佛山市存量住宅买卖统计显示,上月佛山总共成交二手房3872套,环比去年12月的4431套成交下跌12.62%,成交面积也下跌了14.44%。虽然价格下跌,但二手楼均价却暂未出现松动。昨日发布的1月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佛山)(以下简称合富标准指数)显示为914点,环比2010年12月份上涨2.5%,同比2010年1月份上涨18.7%。

各区方面,中心城区中顺德、南海成交均出现下跌,其中顺德二手楼上月成交1523套,环比下滑20.59%,均价方面微涨0.8%,而南海区二手楼成交环比也小跌近3%。中心城区中,仅有禅城区二手楼成交保持环比增长,404套的成交量环比上涨约5%,同时该区域二手楼价环比涨2.1%。

高明、三水二手楼交易上月皆遇冷。其中三水二手楼成交仅296套,环比下滑30.02%,高明成交197套,环比下滑5.29%。

分析:临近春节业主封盘影响成交

合富置业昨日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1月下半月临近春节,二手楼市场开始逐渐转冷,买卖双方逐渐减少房屋置换。“本月佛山二手业主惜售的心态加重,约有两到三成的业主直接封盘,供应的减少也影响了成交的下滑。”合富置业相关负责人分析,封盘主要原因一是临近春节,审批时间拉长,业主担心收款时间过长;二是一手楼价大幅上涨,不少业主对自身物业的预期较强烈,此外,佛山又有一老城区改造项目即将启动,禅城区部分业主静观其变的心态较重。

而楼价方面,受一手楼价带动以及通胀的影响,1月佛山二手楼价持续走高。有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月业主返价的现象有所蔓延,返价幅度较以往有所加大,大多在5%左右。对于涨价的楼盘,首次置业部分买家小幅追价入市。

1月份投资客比例大幅减少

合富置业统计分析报告称,1月份投资客比例大幅减少,主要是禅桂片区的楼价处于高位,投资客一时难觅空间大或投资较高的物业。部分长线投资客开始转战大沥、盐步、黄岐等价格低洼的板块。

走势预测:二手楼成交将陷短期观望

对于今年季度二手楼的走向,合富置业二手楼专家表示,总体来说,虽然受政策实际影响的买家只有约两到三成,但短期内佛山楼市或会以消化政策为主,预计佛山二手楼市也会随之陷入短期观望。但价格方面,预计2011年佛山二手楼价仍会以平稳上涨为主基调。

【延伸阅读】

一月禅城二手楼价环比涨价2.1%

广州一月二手楼市量价齐升 外郊不限购受关注

二手楼市市道差 二手中介多数年初四以后启市

年初楼价一般是低点 春节前后淘得笋盘几率高

近期佛山二手楼市略回温 禅城少量笋盘已放出

刚性需求入市积极 佛山二手楼价上涨了2.2%

佛山上月二手楼成交暴涨四成多

年底高明一手楼集中推货 二手笋盘"有价无市"?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