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夫妻为房假离婚 被举报或致分割房产落空

广州日报  作者:曾艳珠 陈家源 黄健源 杨博  2013-03-22 10:03

[摘要] “国五条”细则出台20天左右 南海离婚人数增加约一倍 专家提醒“假离婚”小心人财两空

[Description]

近期楼市交易会否出现什么变化呢?

“国五条”细则出台20天左右 南海离婚人数增加约一倍 专家提醒“假离婚”小心人财两空

3月21日是“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的第20天,办理过户手续的人也有所增多,另有消息说有夫妻为买卖房产计假离婚。记者从南海民政部门获悉,这段时间的离婚人数比细则出台前多了一倍左右。南海民政部门负责人表示,有些夫妻牵着手来离婚,“假离婚”的表征较明显,有些夫妻承认离婚是为了买卖房产。三水也表示最近离婚人数增加不少。禅城民政部门表示,禅城相对淡定,离婚率基本没变化。记者走访了解到,有些地产中介在遇到相关咨询时竟劝人“假离婚”。但专业人士提醒,“假离婚”有风险,如被举报或致分割房产落空,更重要的是如弄假成真,人财两空就更划不来了。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是否有人通过“假离婚”的方式避税呢?前日,记者从南海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截至本月20日,“国五条”细则出台20天,南海区共办理离婚登记63对,而从2月1日至2月20日的20天里,这个数字为33对。也就是说,“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南海区的离婚人数几乎增加一倍。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有不少“决裂夫妻”牵手进出婚姻登记处,或协议婚姻财产统统归一方所有,甚至更有坦言是为二手房交易避税而来。

南海:离婚人数近期有增加

“确实发现来办离婚的人越来越多了。”南海区婚姻登记处吴主任告诉记者,其中不乏为避税而采取的“假离婚”。“最开始他们还不太敢承认,后来基本都向我们坦白了,”吴主任说。

三水虽然还未统计具体离婚的人数,但三水民政部门负责人陈女士表示:“这段时间离婚的特别多,以前三水婚姻登记处两个工作人员都可以应付,现在三个人都忙不过来。”

推荐阅读:

顺德一手房成交高位在回落 成交均价小幅上涨

桂城查处违章停车 汽车停人行道小心收"牛肉干"

佛山万科城:高性价装修美宅 6字头置业不是梦

顺德二手房网签敲响前奏 20中介为经纪人协理

佛山南海保时捷中心落成 为第50家保时捷中心

石门中学狮山校区更名石门高级中学 独立办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