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干部坐拥20亿元财产? 举报人涉案被逮捕!

珠江时报  2012-11-29 10:32

[摘要] 记者28日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了解到,“深圳社区干部坐拥20亿资产”一事的举报人周某杰已于27日因被该局逮捕。

记者28日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了解到,“深圳社区干部坐拥20亿资产”一事的举报人周某杰已于27日因被该局逮捕。

官方称无关举报

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周某杰立刑事案件侦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是正常的执法办案活动。与其举报深圳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一事无关。

0

网帖中指出的周伟思的部分房产所在楼宇

据介绍,周某杰经营包括园林绿化、市政工程、物业管理、清洁服务等四家公司。今年5月和6月,龙岗警方在接到省、市“三打”办转来犯罪线索和群众控告后,分别就周某杰虚报注册资本和合同诈骗立案侦查。

龙岗警方表示,经初步侦查,周某杰存在两大犯罪事实:于2010年4月13日成立了园林绿化公司,注册资本为10万元,同年5月19日,周某杰将该公司注册资本虚增至500万;2007年以来在天基房地产有限公司对南联小学片区进行旧改中,周某杰假冒他人身份骗取补偿款300余万元。

涉嫌虚报注册资本

今年6月10日,龙岗警方依法对周某杰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7月9日龙岗警方以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合同诈骗罪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周某杰。

但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认定周某杰合同诈骗罪证据不符合逮捕条件,其虚报注册资本罪成立,鉴于其公司经营困难、在深圳有固定住处、家属提出对其取保候审申请等条件,7月13日以无逮捕必要作出不予批捕决定。同日,龙岗警方对其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经进一步侦查,龙岗警方发现周某杰为了发展公司业务,提高公司资质,对市政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清洁服务公司等另外三家公司分别作了虚假增资,犯罪情节发生变化,具有社会危险性,有逮捕必要,再次提请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11月27日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周某杰分别为其经营的四家公司虚假增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作出批捕决定,当日龙岗警方依法对其执行逮捕。

近日,一则《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的网帖引发社会关注,网帖指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拥有“80多栋私人物业、20辆豪车、20亿资产”。、

推荐阅读:

28款工薪族适用的电视背景墙 不多花钱的装修

太不低调了! 佛山热盘加推2次单价涨500元/㎡

佛山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社科院建议:人均住房超40平米部分需征房产税

佛山飞重庆机票恢复售票! 票价再度低至0.8折

听音广场锦湖大道今日动工 南海西部城市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