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听音广场锦湖大道今日动工 南海西部城市升级

珠江时报  作者:李维德  2012-11-29 10:10

[摘要] 11月29日,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听音湖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广东樵山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西部片区实行银企对接制度等,进一步展现了西部三镇全面落实片区共同发展战略的设想。

11月29日,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听音湖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广东樵山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西部片区实行银企对接制度等,进一步展现了西部三镇全面落实片区共同发展战略的设想。

西樵、九江、丹灶三镇作为南海“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实验)区”重要组成部分,三镇均拥有众多历史文化资源,也都有自己自成品牌的旅游特色项目。如何以全球视野吸取先进经验,通过资本、政府、市场三者有机结合,实现三镇的统筹发展,进一步壮大“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实验)区”的凝聚力和辐射力则是未来三镇的主要思考命题。

珠江时报讯“现在这里静悄悄空荡荡,未来这里将成为南海文化旅游核心区,呈现出繁华与热闹。”昨日,爱国村村民梁源灿在听音湖片区指着一片即将动工的空地讲道。

梁源灿的憧憬正在开始变成现实。今日,南海区举办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揭牌暨西部三镇重点工程项目动工签约仪式。作为西部文化旅游核心区的听音湖片区正式启动听音广场和锦湖大道建设,为南海区打造“岭南文旅极”奠基。

重点项目引领西部升级

今年3月,听音湖片区核心项目樵山大道动工,标志着南海西部片区城市升级三年计划核心项目全面起航。紧接着九江镇十大重点项目的启动,丹灶镇5大城市升级项目的动工,纷纷拉开了西部城市升级的大幕。

0

听音广场效果图

“如今听音广场和锦湖大道项目动工,标志着南海西部片区建设进入全面加速期。”南海区西部管委会副主任张巨泉介绍,“南海西部通过文化引领,统筹城市规划,布局城市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走出了一条文化引领下的全方位城市进化路径。”据介绍,今日将举行听音湖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听音广场和锦湖大道的动工仪式。为西部文化旅游核心区域的建设再添载体。

其中,听音湖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位于西樵听音湖片区樵山大道旁,占地面积约11亩,建筑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指挥部内设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开发建设局、招商统筹局、西樵锦湖片区开发建设工作办公室和佛山市南海区樵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部门,并配套西樵听音湖片区形象及规划展示厅。指挥部承担听音湖片区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项目及配套服务设施的开发建设工作。

听音广场项目是南海区西樵山下听音湖片区的重点工程,占地约34亩,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工程结构为负二层框架形式。其中,负一层为8000平方米的商业场所,负二层为1.6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总投资约2.2亿元。

锦湖大道是听音湖片区南北向的景观道路,起于羔舟村,终于环山大道,沿线与官太路、西江路、衣锦路、樵山大道、爱国路和白云大道相交;道路为城市次干路,双向四车道,道路红线宽度为32米,全长约3.31千米,计划2013年11月建成通车。

推荐阅读:

10年蝶变佛山写字楼成气候 "高富帅"遍地开花

数字商圈看发展 10载跃进佛山商业展现新辉煌

佛科院新校区建设进展 一波多折后这次定了吗

准儿媳进门有条件:必须去掉房产证上公公名字

28款工薪族适用的电视背景墙 不多花钱的装修

郎咸平:国民正在上的4个大当 买房是愚弄旧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