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年升级蓝图初现 "天下四大聚"佛山查实好IN

广州日报  作者:邓柱峰 陈昕宇 陈丽莉 廖银洁  2012-02-23 09:21

[摘要] 佛山城市升级蓝图初现,拥有“天下四大聚”的佛山,不应只成为“小广州”,而是向更高更美好迈步。

随着经济的腾飞,各地都在大力兴建新城区,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现在都已经成为世界建筑设计师施展才华的天堂,几年间各大城市都出现不少新锐的地标建筑,比如说鸟巢、水立方和小蛮腰等。

而回看佛山,由于紧邻广州,也提出建立现代化城市的构想,佛山新城、千灯湖片区以及德胜新城可以说是目前佛山现代都市味的区域,而且也有多个新颖地标准备建设,大家都很好奇佛山究竟会否成为广州身旁另一个建筑设计师的天堂?这又会否对佛山传统的岭南特色产生冲击?

走访

摩登佛山

蓝图初现

1

世纪莲体育馆

“乘客们,请注意!下一站是,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从步出广佛地铁站开始,佛山新城的独特魅力开始彰显。

这里被寓为佛山美丽的明珠,更是未来打造的佛山城市会客厅。沿路走来,东平大桥横跨禅顺,新闻中心、宽阔的绿化带……一系列广阔的空间透露着将来的预景。佛山市公共文化综合体项目(文化MALL)、世纪广场大街,一系列由八方遴选出来设计师打造的精品方案,也为这次经历10年蜕变的佛山新城再次迎来全面的腾飞。

走过佛山新城,沿禅桂大巴前往千灯湖片区,高端保利楼盘的进驻刻画着都市化的味道,千灯湖无论白昼还是黑夜永不落幕的魅力风景线,更是串联起这一系列城市化色彩,打造出悠闲生活商业一体的城市中心地带。

若这些还没够味,还可前往有“小新加坡”之称的顺德新城区,沿路驱车前往,宽阔的大道完全没有拥塞的交通感受,区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设计独特的图书馆,已可承办国际级赛事的歌剧厅,还有展览中心,附近完全没有陈旧的楼盘或是居民楼,一切的崭新处处显露出规划的完善,连旅游往返于多地的张先生也感叹:这里跟新加坡很相似。经过10多年来的规划发展,这片建筑设施开始齐全的区域,吸引了很多外来的高端人才落户,形成了集聚的合力。佛山新城、千灯湖片区、顺德新城,这三大城市中心在各自的特点下不断被打造,开始显露出都市化的味道,同时又处处保留有岭南特色的风格色彩。

【推荐阅读】

中国房价泡沫非常明显 投资房产黄金时代结束

佛山内环拟三年内建成 全力治堵不连广州内环

万科送检61组安信地板 超九家品牌开发商卷入

万科保利等龙头房企齐降价 实际幅度或超预期

以价换量初见成效 龙头房企现开闸大规模促销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