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内环拟三年内建成 全力治堵不连广州内环

新快报  作者:袁平峰  2012-02-22 10:19

[摘要] 佛山内环拟三年内建成,可缓解中心城区压力。据了解,佛山内环将不与广州内环相连,主力贯穿禅桂中心城区,规划还在前期论证。

在佛山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副市长许国提出,要想解决城市升级问题,提升城市道路服务水平,“佛山一定要建内环”。据了解,佛山内环将贯穿禅桂中心城区。目前具体规划方案还在前期论证中。

可缓解中心城区压力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高荣堂向记者透露,佛山内环长约45公里,环内约120平方公里,计划在三年内完成,现有路段分时分批进行快速化改造。

高荣堂称,佛山内环不会与广州内环串连,它将贯穿禅桂新中心城区,一旦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佛山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目前具体规划方案还在前期论证中。

这两年佛山不再大规模修路,而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记者了解到,今年佛山重点仍是治堵,从“建、管、限、引”四方面采取措施,并构建TOD社区,缓解中心城区交通节点拥堵,使交通状况不再恶化。

禅城治堵上半年实施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昨天也提出了治堵方案,对禅桂核心区、交通枢纽(火车站、汽车站、公交枢纽等)以及重大交通节点、堵点,开展区域性综合交通系统优化。合理渠化路口,优化车行轨迹,近期对东方广场、南海广场等重点片区的主要道路进行适应性改造。

去年底禅城曾出台治堵方案,提出要对以东方广场片区为主的“一片五线八点”交通黑点实施交通改善计划。据禅城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方案拟在上半年内分步骤实行。东方广场片区设两个单行环的方案不变,考虑该片区影响大,将先对其它交通黑点进行治理,以及调整好附近的公交线路后,再逐步过渡到东方广场的治理,“东方广场的治堵措施年内肯定会实施。”

专家观点

广州市社科院高级研究员彭澎认为

治堵不能光靠修路

彭澎认为,拿佛山建设“一环”为例,建成后对佛山交通的改善比较大,但城市治堵是个综合系统问题,不是单项依靠建内环就能根治城市拥堵,如果说建路的速度比不上私车发展的速度,那么即使在建设完内环后,同样会面临新的交通难题。事实上广州、上海也都有建设内环的做法,但并没有有效根治城市拥堵问题。因此,要想有效治堵,并不能光靠修路,还得考虑多方面综合因素,比如在智能交通、桥建、限车牌、提高停车费等方面多做文章。

【推荐阅读】

成交仅为去年同期的1/4 1月二手楼"再下一成"

14.56亿! 中海地产底价竞得南海"巨无霸"地块

投千亿打造"理想城市"用3年扮靓城市怎么搞?

"连坐"不打哈哈 买精装房不得不知道的4大诱惑

供地落实不足7成 国土部:新拆迁条例影响征地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