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旧改造"禅城号"再"试水"拟出新政逐步推进

珠江时报  作者:戴嘉信  2012-02-21 10:24

[摘要] 三旧改造“禅城号”再度“试水”,“旧改”拟出新政,收益分配向基层镇街适当倾斜,保障村民利益最大化。

1.佛山三旧改造将以人为本逐步推进。

2.保留大量民俗遗产的岭南天地采取修旧如旧的手法,吸引不少人前来游览。

3.澜石片区将着力打造成为东平北岸的精品生活社区。

45

核心提示:随着改革渐入深水区,城市发展的观念和形态面临巨大的转型与升级挑战。现有的旧街道、旧村落、旧工厂已经不适应城市的发展要求,不得不面临改造。作为佛山中心城区的禅城区,土地存量不足,城市功能不清,三旧改造显得更为迫切。三旧改造是禅城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几年的三旧改造探索和实践中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三年以来改造出六个“之最”,体现出禅城三旧改造的思路是正确的,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同时,在新形势下也面临着一些新的挑战,新的三旧改造政策即将破茧而出。

改出“六个之最”

一场声势浩大的三旧改造正在禅城区如火如荼地展开。翻开佛山地图,与其他四个区相比,可以用“弹丸”两字来形容禅城,面积偏小,土地存量捉襟见肘,但作为中心城区,又肩负着“强中心”的使命,土地存量与自身形象极其不匹配。禅城区要想取得突破性发展,只能向旧城、旧厂房、旧村居要空间要效益。三旧改造是禅城发展的必由之路,这已经成为禅城区官民之间的普遍共识。

在“三旧”改造中,禅城区紧紧围绕“调结构、促转变”和“两转型一再造”的目标,不断引入优质产业改造项目,以示范项目为抓手,打造一批可以代表市、区形象的“三旧”改造品牌。如原佛山开关厂旧厂房,通过改造,建成一个吸引众多投资者的创业产业园;总面积63.9公顷的祖庙东华里片区,是全省规模、涉及面最广的旧城改造工程,也是佛山文物古迹最密集、规模、传统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禅城以引进外资,推行“政府引导、规划引领、属地实施、市场运行、分步推进、各方受益”改造模式,通过文化与商业相互融合,实现了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改善了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提升了城市环境形象。此外,还有效集聚了一批优质改造项目,如澜石片区改造等特大项目,以及季华中央商务区、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海盛东方城等一批精品项目。

外界给予禅城区三旧改造 “改出六个之最”的高度评价,即:的岭南历史文化街区、一次性规模的旧城镇改造、的创意产业园、的家居博览城、的陶瓷展示交易平台、的不锈钢交易市场。

【推荐阅读】

均价环比上涨7.95%!2月第3周佛山楼市"回春"

有闲钱者买房仍然是 楼市投资需求潮涌动

城市升级建7大步行街 千灯湖步行街行乜风格?

陈村容桂各有超过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即将出让

投千亿打造"理想城市"用3年扮靓城市怎么搞?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