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佛山楼盘扫描 营销赢在口碑

佛山日报  作者:梁瑞卓  2012-01-23 13:06

[摘要] “春节哪有人买楼,不如放大假好过。”春节是楼市传统淡季,再加上目前楼市低迷,不会有什么成交,于是大部分地产商选择放长假,待年初八甚至年初十过后才启市,然而,也有部分楼盘年初五甚至年初一就启市。

                  “春节哪有人买楼,不如放大假好过。”春节是楼市传统淡季,再加上目前楼市低迷,不会有什么成交,于是大部分地产商选择放长假,待年初八甚至年初十过后才启市,然而,也有部分楼盘年初五甚至年初一就启市。

楼市淡季,斋睇居多

春节是消费行业的黄金周,但对楼市来说,却是淡季。在前两年楼市火热时期,春节楼市成交都较淡,如今楼市低迷期,成交就更不用说了,因此,很多楼盘还没有到春节,就已经放大假了,一直放到初十过后才上班,虽然春节期间售楼部仍然有人值班,但不会再搞任何促销活动,实际上与放假无异。

“我们在元旦推了批新货,但市场反应一般,可能是我们的定位与消费者普遍预期有差距,没理由短期内再调价吧,所以,目前的优惠折扣将一直沿用到春节,春节期间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别活动配合,叫自然销售吧。”顺德某楼销售告诉记者。

人性化关怀,注重口碑传播

以往的春节楼市,也非处于“冬眠”状态,一些品牌大盘,如雅居乐、万科碧桂园等地产商,他们销售中心几乎是全年无休,年初一就启市。春节前夕,一般地产商都会策划系列“年味”活动,如派挥春、派利市封、派年货、送日历等活动,同时,销售中心、小区也经过一番悉心布置,让已入住的业主及其他市民感受到强烈的节日氛围。在春节至元宵期间,他们会策划系列喜庆活动来增加节日氛围,如上门派利市派年糕、老带新送利市送优惠等。

“在这里,儿子都不知道什么叫春节,他以为仅是大家一齐放假的日子,因此今年一定要带他返乡下,感受下什么叫春节。”禅城区成先生表示,在乡下,贴挥春、拜祖先、烧炮仗、串亲戚等活动,而现在城市里,除了主要街道有部分新年布置外,就是冰冷的建筑,没有什么年味。

春节是中国特色的传统节目,在城市,大部分传统的习俗被限制,但拜年、派利市、串门等还是很强烈地保留下来,因此,部分地产商利用这种习俗,在售楼部、小区内作节日氛围布置,再策划系列迎春活动,如派利市、猜灯谜、醒狮表演、迎春运动比赛等,以增加小区业主的归属感,从而赚取良好的口碑。

“我去年春节到朋友家探访,发现他所在小区挺有‘过年’的氛围,觉得小区挺‘人性化’,于是也就在他小区买了套房,当时与我一齐买的还有两位朋友。”何先生表示,城市居住,同一小区中,邻里关系十分陌生,但一些实力地产商、优质的物业管理,会利用一些传统的中国节日,将小区的节日氛围、邻里关系调动起来,这样的小区才有“居家”的感觉。

【推荐阅读】

佛山各区50万洋房大搜罗 春节低价置业看得见

春节开发商如何营销?佛山楼盘促销手法连连看

外资机构预测2012存准率下调三次 房价还要降

2011年房价跌声中收尾 专家:明年降幅或达20%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