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禅桂二手房均价过万元 千灯湖亚艺售价超一手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3-08-09 08:23

[摘要] 禅桂二手房,均价过万元,7月二手房均价环比上涨4.2%,灯湖、亚艺板块售价超一手。

尽管银根收紧影响了佛山二手房交易,但仍抑不住二手房涨价的冲动。根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7月份禅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已涨至10249万/㎡,在桂城千灯湖板块二手房税后均价高达1.5万/㎡,比周边部分一手房还要贵。对此业内表示,近期一手房的回暖提升了二手房业主对后市涨价的信心。只要业主涨价合理,不会造成“有价无市”。

[Description]

地处金融高新区,千灯湖楼盘板块的二手房均价已经达到了1.5万元/㎡。(资料图片)

现象:

核心区一二手房价倒挂

最近,不少原来只能买得起二手房的购房者发现,二手房的预算其实也赶得上一手房了。

以桂城为例,保利花园均价1.3~1.4万/㎡,万科君御华府均价1.4万/㎡,中海万锦豪园1.6万/㎡,加上税费后,均价高达1.5~1.6万/㎡。而与保利花园、中海万锦豪园同在千灯湖板块的一手房,除了南海万科广场、南海万达广场、千灯湖一号等定位高端的“贵价”项目外,其他一手房如创鸿灯湖左岸、依云天汇等楼盘,均价集中在1.2~1.4万/㎡。在桂城季华东路地段,万科金域蓝湾、富丰新城的均价也仅在1.1~1.2万/㎡。这些一手房,不仅价格与二手房略低或持平,购房的税费成本也更少。

在禅城亚艺板块,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也存在。亚艺板块以大户型豪宅为主,汇聚雅居乐、龙光、中海、汇银等品牌房企项目,二手房价自然不低。包括天湖郦都、中海文华熙岸、金地·九珑璧等楼盘,业主实收价都在1.2~1.5万/㎡。而同区域在售楼盘雅居乐·曼克顿山的均价约1.5万/㎡。

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7月份禅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0249元/㎡,环比6月出现4.2%的价格升幅。而今年上半年,二手房的放盘量亦有所增多,市场份额已经由去年同期的20%上升到2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