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未来房价缺乏大幅上涨基础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8-09 00:00

[摘要]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中期业绩媒体见面会上,万科集团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介绍了上半年的业绩基本情况。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未来房价缺乏大幅上涨的基础环境,市场将趋于平稳。

据了解,在2013年8月7日下午举行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中期业绩媒体见面会上,万科集团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介绍了上半年的业绩基本情况。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未来房价缺乏大幅上涨的基础环境,市场将趋于平稳。

据谭华杰介绍,今年上半年,万科销售金额836.7亿,再次创下行业新高,同比增长32.8%;中期结算业绩保持了比较稳定的增长,期末已售未结的规模也有所增长,为未来业绩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同时,今年上半年项目发展保持了谨慎投资态势,尤其二季度地价比较火热的时候,万科都避开了地价过高的土地。

海外业务也看到了实质的进展,上半年成功进入了香港、美国、新加坡三个市场,并且在海外融资方面作了一些新的尝试,使得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

取得如此好的销售业绩,万科对于房价未来走势如何判断?对此,在随后的答记者问环节,郁亮表示,目前主要城市的库存去化周期在10个月左右,批售比在0.9左右,下半年供应量相对会增加,未来市场会趋于平稳,缺乏房价大幅上涨的基础环境。

谭华杰对此解释,评估一个城市目前市场景气状况或者市场热度,的指标应该是批售比,即同一个城市某一个时间段内,销售面积除以同期新增的可售面积。谭华杰说,这个指标均衡值为1,如果大于1,说明市场卖出去的房子多于新增供应,存货在减少,说明市场比较热;如果数字小于1,说明卖出去的房子比较少,新增供应比较多,市场存货在增加。

“2008年之后这个指标极少有靠近1的,2008年显著于低于1,2008年全年大概只有0.6,2009年显著高于1,平均指标在1.5。2010年大幅波动,有60%上下波幅。2011年比2008年稍微好一点,也到了0.5。只有2012年3月份到年底,这个指标罕见出现了均衡。”

华杰分析说,这说明目前是非常稳定的时期。今年一季度市场又出现比较热的情况,这个指标连续三个月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升。到3月底这个指标上升到1.43,达到2009年之后一个点,但是二季度迅速回落,到6月底这个指标又回到1左右,在0.9。

“这说明1季度主要城市市场热度在迅速降温,由一个比较热的状态迅速回到比较正常平稳状态。而0.9也意味着房价继续上升的可能性在减少。”谭华杰说。

谭华杰还表示,判断未来房价走势的另一个核心指标是存货水平,其中最有效的指标是存货去化月数,即城市已经取得销售许可但尚未售出的可售存货总量除以之前一段时间平均月度销售量。

谭华杰说,这个指标有一个合理范围,大概在5~10个月之间,如果低于5个月说明存货严重不足,同时新增供应又不能增加的话,接下来房价有比较大的上涨压力;如果这个指标高于10个月,说明市场存货相对比较充分,房价上涨可能性就会小。“从去年6月份开始这个指标一直在10左右,低的时候9.5,高的时候11.3,可见目前处于合理范围偏上限的位置,这是有助于房价保持稳定的理想水平。”谭华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