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三水2013用地供应大调 商品房用地供应减三成

广州日报  作者:李文慧 吴秋莹  2013-05-13 00:00

[摘要] 根据最近公布的三水区2013年经营性房地产及工业用地勾地表,今年全区商品房用地以及商服用地的供应计划与去年相比都作了较大调整:在近99公顷的商服用地中,将划拨45公顷农村集体经济留用地;商品房用地供应面积则在去年成交面积的基础上增加约30公顷,即接近80公顷。

今年全区商品房用地和商服用地供应计划作了较大调整,商品房用地供应减三成。

根据最近公布的三水区2013年经营性房地产及工业用地勾地表,今年全区商品房用地以及商服用地的供应计划与去年相比都作了较大调整:在近99公顷的商服用地中,将划拨45公顷农村集体经济留用地;商品房用地供应面积则在去年成交面积的基础上增加约30公顷,即接近80公顷。

[Description]

▲文峰西路沿线正在推进旧城改造工程。

去年商品房用地

成交约50公顷

今年,三水土地供应计划总量约为318.5公顷,比去年减少约36.5%。其中减少的是工矿仓储用地和住宅用地。

在住宅用地中,商品房用地供应计划面积为79.5412公顷,比去年减少约27%。同时,商服用地计划供应量为98.8941公顷,是去年供应量的2.47倍。

“商品房用地供应比去年减少,是从去年成交情况、对市场的判断和可供应土地三方面综合考虑的。”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三水商品房用地成交面积约50公顷,根据目前调控政策和市场供需变化,今年商品房用地供应在这个基础上增加约30公顷、计划推出79.5412公顷的商品房用地较为合理。供应量的变化对房价不会造成直接影响。”

针对商服用地计划的增长,该负责人表示,在今年近99公顷的商服用地供应计划中,将划拨45公顷用作农村集体经济留用地,剩余约54公顷的商服用地面向社会公开出让。

记者对比发现,今年拟出让的商服用地供应量较去年有些微增长,但与近年平均供应量相差不大。“去年三水开建了城轨、道路交通工程,为此征收了不少农村土地。今年将按照被征土地10%~15%的比例作为经济留用地划拨出来。”该负责人分析,此举有利于保障被征地农民的权益和经济生活,也是今年商服用地计划供应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下载搜房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佛山"十字轴"房战弥漫 成交涨9成5月迎开门红

佛山新房成交上周攀高峰 3区日均成交登顶4月

坐镇别样繁华 桂丹路90㎡3房首付5万起"开闸"

佛山旧改走新路百姓得实惠 "老宝贝"重焕生机

广东佛山三水新引擎:"产城互动"引领区域发展

"不差钱"房企拒以价换量 楼市或进入企稳通道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