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出台 三水楼市反应平淡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2013-03-07 10:26

[摘要] 最新颁布的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中,“个人售房按转让所得征收20%个税”的规定,引起民众的高度关切。但该政策早在数年前已经在我市实行,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国五条”在三水反应较为平淡。

颁布的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中,“个人售房按转让所得征收20%个税”的规定,引起民众的高度关切。但该政策早在数年前已经在我市实行,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国五条”在三水反应较为平淡。

别墅盘如二手交易将需缴纳大笔税款。

别墅盘如二手交易将需缴纳大笔税款。

二手房交易未受影响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个人售房按转让所得征收20%个税”的规定在一些地方引起过户潮。昨日,记者来到三水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发现并没有出现排长龙过户的情况,多位前来帮客户办证的房地产中介表示,最近并未出现像广州等大城市的过户潮。

“过完春节,生意似乎好了一些,过来看房和交易的客户也多了起来。”房地产中介商黎娟说,但和“国五条”并没有多大关系。黎小姐说,其实“个人售房按转让所得征收20%个税”的规定早在数年前就已经在三水实行了,所以对三水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多大影响。“当然,也有客户会比较紧张,他们会来问我们具体政策内容。”黎小姐说,告诉他们实情后也就放心了。

三水某新建楼盘,这些楼盘竣工交付使用还不够5年。

三水某新建楼盘,这些楼盘竣工交付使用还不够5年。

据悉,早在2011年春节前后,佛山开始严格执行只有符合“5年以上,且为家庭生活用房”这两个条件,才减免个税的政策。此后,二手房交易成本就上升了,政策已经实行了两年,加之限购等政策一直没有放松,三水二手房市场一直不景气。

【推荐阅读】

烽火再起成交仍量价齐升 佛山楼市"淡"对新政

三年4次重磅调控 细数佛山"国N条"的前尘往事

顺德拟建8条有轨电车线 将分担公交总量24.5%

博爱路"西拓"旧事重提 南海下一条桂丹路在哪

新国五条引热议 佛山买房或"赔了夫人又折兵"

二手房税征20%佛山已执行6年 新政未引过户潮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