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格局改变房企洗牌 2013年佛山刚需"回春"

广州日报  作者:欧阳媚峰  2013-01-25 10:49

[摘要] 2012年佛山楼市发生了哪些大事?2013年的佛山楼市将呈现什么样的特点?我们采访了佛山的三大典型品牌开发商: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亮、雅居乐地产华南区域(佛山)营销中心经理方靖和佛山市房协开发委员会委员、怡翠地产总经理助理招俊昆,了解他们对于佛山楼市的记忆和前瞻看法。

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并未到来,2012年已经平顺地划过,2013年的大幕已经开启。2012年佛山楼市发生了哪些大事?2013年的佛山楼市将呈现什么样的特点?我们采访了佛山的三大典型品牌开发商: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亮、雅居乐地产华南区域(佛山)营销中心经理方靖和佛山市房协开发委员会委员、怡翠地产总经理助理招俊昆,了解他们对于佛山楼市的记忆和前瞻看法。

张亮: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2年记忆:综合体

“2012年给我记忆最深刻的词语是‘综合体’。保利在佛山的三个城市中心都建立了城市综合体,在2012年全面开花。万达在2012年进入佛山并初露峥嵘,绿地也在2012年连落两子,万科的两个城市综合体项目也在2012年亮相。中海在2012年年底也拿了佛山城市综合体项目。还有其他的不少城市综合体项目,都在酝酿和陆续当中,形成一种城市综合体的风暴。”

还有一个词语就是“适应”。2012年是对于调控的一种适应的阶段。调控的政策比较稳定,开发商也对政策适应,改变思路。从产品上来说,针对市场需求,一方面刚需的产品比例增加,另外一方面,也有一些开发商向商业转型,产品的类型也在改变。

另外,差异化的发展在2012年也非常明显,无论是房企的整体表现还是个盘的表现,差异化都非常明显。市场的集中度在上升,前三名的企业在佛山整个成交量当中占到将近一半,有些热销单盘高达40亿元。

2013年变化:升级

的特点是升级,即城市化和城镇化的深化和推进。佛山城市特点呈现既有强中心,同时各级经济相对强的特点。这些也带动楼市加速发展。2013年,代表城市化发展的一些要点,比如酒店、购物中心、写字楼等商业物业会快速增加,大量的商用物业会呈现出来,带动整个楼市格局的改变。

二是珠三角城市群和城市带的发展。随着轨道交通的搭建,佛山的多个热点板块和其他城市都串起来,由多个亮点汇聚成一个环状。城市的发展给佛山传统区域的楼盘和新兴区域的楼盘,都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推荐阅读】

涨价前逆市"抄底"保利佛山9盘降价21%闹新春

岁末楼盘大"放价"佛山西站旁99折45万起

佛山地铁二三号线或同步开建 二号线明年动工

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2013佛山"抢房抢新娘"

顺德235套限价房将开售 价格不高于4429元/㎡

零土地招商再引世界500强 2汽配项目落户三水

向国际科技硅谷蜕变 三山新城商住配套渐完善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