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景兴环球大厦启用 金融高新区建设将提速发展

羊城晚报  作者:胡莎丽  2013-01-14 00:00

[摘要] 刚踏入2013年,位于南海桂城的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建设就驶入了快速发展的通道。近日,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中轴线上的景兴环球大厦正式启用,紧挨在侧的华南国际金融中心也顺利封顶,伴随着大牌金融机构的纷纷进驻,一个依托珠三角世界级制造基地的产业金融中心、容纳多家企业总部的千灯湖产业总部经济区已经呼之欲出。

刚踏入2013年,位于南海桂城的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建设就驶入了快速发展的通道。近日,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中轴线上的景兴环球大厦正式启用,紧挨在侧的华南国际金融中心也顺利封顶,伴随着大牌金融机构的纷纷进驻,一个依托珠三角制造基地的产业金融中心、容纳多家企业总部的千灯湖产业总部经济区已经呼之欲出。

产业总部经济区正现雏形

1月9日,位于千灯湖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核心中轴线上的景兴环球大厦正式启用,现场还举办了签约仪式,华润旗下企业和中国银行等机构将率先进驻。为了凸显超甲级写字楼的优质服务,大厦还聘请了国际物业顾问机构戴德梁行作为物业管理单位。

同处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中轴线上的华南国际金融中心也在今年1月份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该项目已于日前全部封顶,售楼部也已经正式对外开放,不日将开放样板房,目前已开始接受VIP咨询登记。华南国际金融中心占地约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涵盖2栋超甲级写字楼、3栋公寓式办公楼及大型购物中心,并将为业主配套超豪华会所。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千灯湖金融高新区内的多个金融机构的总部大厦纷纷开始建设并陆续投入使用。海七路沿着锦园路南行,穿过海五路之后,再从海三路转入灯湖东路往北,沿着金融高新区的核心商务区转上一小圈,可以看到一栋栋总部大厦拔地而起:IFC华南国际金融中心、景兴环球大厦、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承创大厦、广发金融中心、友邦金融中心等依次排开,产业总部经济区已现雏形。

“双”提速金融高新区

自从2007年7月挂牌以来,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发展堪称“楷模”。高新区除了按创建之初树立的“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战略,发力于高端金融后台建设外,还进一步升级形成了“亚太金融后援基地+广东产业金融中心”的“双”战略:广东金融高新区要有的金融数据中心、金融后援中心,也要有服务于企业的银行、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和科技保险试点,成为“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这一中国经济发展内在需求的重要推手。

富有前瞻性的“双”战略就像一台大功率发动机,驱动着金融高新区发展不断提速:人保进驻、汇丰银行进驻、友邦保险进驻、渣打银行进驻、光大、浦发、招商、民生、国信证券、银河期货等大牌金融机构纷纷进驻……一百余家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争相落户,总投资额超过280亿元———一个依托珠三角制造基地的“产业金融中心”呼之欲出,“金融服务于实业”在这里得到了全新的诠释。而珠三角的一些颇具实力的实业企业成功实施转型战略,也积极投入到金融高新区的建设中,成为区域发展的有力推手,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产融结合,共生共赢”的格局。

【推荐阅读】

平湖映月公园春节后动工 桂城灯湖小学将启动

配套企业进"汽车城"一汽大众二期或提前启动

"一老三新"禅城占两席 季华路改造春节后动工

降息后还是不行 佛山近六成房奴计划提前还贷

2012三水房地产量价齐跌 中低价位户型成主流

桂澜路南延打通东平路 禅城10交通工程将完工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