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元旦3天佛山楼市冷淡收场 5月或是买房好时机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蒋晓敏 蔡闻佳  2013-01-04 11:04

[摘要] 元旦楼市冷淡收场,假期小户型受宠,首次置业者依然为买房主力军,房产投资风险加大回报变低。

元旦三天假期,像寒冷的天气一样。佛山楼市意料之中平淡收场。根据现有数据,1月1日到3日,禅城、南海、顺德等三区楼市日成交量不超过200套,低于去年12月份下半月的日平均成交额。而在已成交商品房中,10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占大部分。楼市专家认为,受限购影响,今年楼市会继续主打小户型楼盘,楼市在今年一季度会继续冷淡应对,直到五月份左右迎来推盘高潮。

2013年元旦假期,看楼者大多是刚需一族。市民在乐从一楼盘看楼。

2013年元旦假期,看楼者大多是刚需一族。市民在乐从一楼盘看楼。

统计数据

假日楼市小户型受宠

根据禅城、南海、顺德等三区相关部门公布的消息,元旦楼市1月1日商品房成交106套,1月2日成交95套(不包括车位、商铺、写字楼、别墅)。1月3日,截至到下午6时22分,禅城、南海、顺德三区共成交142套,其中南海区共成交91套(包括车位、商铺、写字楼、别墅)。而根据搜房网公布的数据统计显示,从2012年12月15日到31日五区日均新房成交量达210套。今年元旦小长假,佛山楼市冷淡收场。

“这个结果在意料之中。”星星华园国际营销总监柯志斌、合富地产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龙斌均如此回应。“主要是开发商去年底均超额完成任务,今年初出货的动力不强。”柯志斌认为。

记者统计,在成交的楼盘中,低于100平方米的小户型是成交主力,如元旦当日禅城区成交10套住宅,其中10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占了六成;1月2日禅城区成交的6套住宅,除了碧桂园城市花园的一套167平方米的大户型外,其余的均为小户型住宅;而1月3日截至下午6时22分,顺德区共成交的42套住宅中,10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有28户,占总数的约67%。

“刚需小户型受热捧,确实有这个趋势,主要是针对首次置业者,但也有不少改善型买家有换大宅的需求,因此大户型住宅也有一定的市场。”龙斌表示。

记者走访

首次置业者出手快

记者三日踩盘发现,受限购影响,住宅买家多是改善型需求和首套房需求者,而相比于想换大房子的改善型需求买家,首套房置业者下手更加干脆利落,价格适中的房子他们欢迎。

如记者在顺德的美的广场、南海创鸿城发现,在售的200平方米以上的大宅确实吸引了不少一家老小的市民前来看房,但愿意当场签购房协议的很少。相比之下,刚需购房者干脆许多。兰先生和女友在元旦这天就签下了北滘的顺德碧桂园囍居项目的电梯房,87平方米带装修,均价7500元/平方米。在美的集团工作的兰先生表示,因为今年要和女友结婚,急等着买婚房,7500元/平方米带装修也是他们的承受范围。

在高明西江新城一大型楼盘里,正在和男友挑选楼盘的彭静表示,她也计划今年与男友“拉埋天窗”,而她认为置业是成家的先决条件。彭静说,看中几个户型之后,就回去跟家人商量,一旦没问题就将尽早出手。

【推荐阅读】

1月1日凌晨交班 佛山10热盘"放价"省10万

佛山楼市"日光盘"满泻 2012没白干2013很忐忑

2012佛山楼市调控盘点:"限购"下楼市暖风不断

广珠城轨全线贯通 珠海到广州南站最快72

三四十年高龄的学位房单价3万 你还够胆买吗?

1黄金采购圈 丹灶8优势造华南钢贸"航母"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