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庄绿岛湖产业集聚区月底动工 带动西部崛起

珠江时报  作者:肖梦琳  2012-12-20 09:59

[摘要] “沿着这条中轴线,从北往南将依次坐落着城市休闲区、产业集聚区、产业服务区和商业区。”摊开绿岛湖都市产业区的地图,南庄镇相关负责人日前指着这一功能完善的“微型城市”说,“绿岛湖都市产业区将作为绿岛湖开发区进入强中心的桥头堡,成为未来绿岛湖产城互动的优质载体。”

“沿着这条中轴线,从北往南将依次坐落着城市休闲区、产业集聚区、产业服务区和商业区。”摊开绿岛湖都市产业区的地图,南庄镇相关负责人日前指着这一功能完善的“微型城市”说,“绿岛湖都市产业区将作为绿岛湖开发区进入强中心的桥头堡,成为未来绿岛湖产城互动的优质载体。”

0

绿岛湖都市产业区内多家高新企业进驻,为绿岛湖片区发展奠定基础

2012年,绿岛湖这一字眼大热,许多重量级产业项目纷纷往绿岛湖“搬”。在城市升级、禅城西拓这一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三旧改造作为其中一个关键词,显得尤为重要。

利益协调探触旧改核心

作为禅城西进中的一个重大项目,绿岛湖都市产业区正是禅城通过旧改打开禅西产业发展空间的一个缩影。占地337亩的绿岛湖都市产业区,用地全部是向南庄镇堤田村租赁。而像类似的村集体留用地,在整个绿岛湖片区占了三分之一。由于招商水平等条件的限制,这些土地上多为低矮的厂房或荒地。产业要发展,村民要,如何找到这两者的一个完美结合点,成为禅城施政者首要考虑的问题。

禅城启动三旧改造以来,主战场渐渐从中心城区转向镇街,并指向农村集体用地。由于村集体用地的建设必须征得村民同意,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成为旧改工作的一件大事。“怎样通过土地利用,使村民得到应有的,也是现届政府考虑得的问题”,南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与村民签订了28年的租赁合同,以每年每亩4.8万的价格,租下了堤田村337亩的村集体用地。每三年,租金还有10%的提升。而且28年后该土地上盖70万平方米的物业将全部归其所有。”正是这一政府主导的创新土地租赁流转的方法打消了村民的疑虑,也使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推荐阅读:

佛山楼市成交回升 末日周六字头安家禅城

顺德区旧城商圈前路如何? 建"大良文化客厅"!

5年前业主家中失窃 物管有过失被判担责两成!

现金流断裂债务到期 部分小房企"倒在黎明前"

战略提升 一年引资超150亿九大项目落户新城!

临近年末楼市传言四起 购房者应谨慎冷静行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