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佛山首套房贷优惠收窄 建行9折农工行仍8.5折

佛山日报  作者:冀晓莹  2012-09-14 08:58

[摘要] 房贷利率上浮,回调基准,九折优惠,8.5折再现,再到现今个别银行收回或收窄优惠,购房贷款好事多磨却也一波三折。稍早前,广东中行喊停8.5折优惠,让部分购房者开始担心,其他银行是否会跟进,房贷优惠又是否会波及到自己所在的城市。

房贷利率上浮,回调基准,九折优惠,8.5折再现,再到现今个别银行收回或收窄优惠,购房贷款好事多磨却也一波三折。稍早前,广东中行喊停8.5折优惠,让部分购房者开始担心,其他银行是否会跟进,房贷优惠又是否会波及到自己所在的城市。

为此,记者近日走访了佛山四大银行网点、农村信用社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发现除中行、广发回调基准,建行利率优惠缩窄为9折之外,其余大部分银行暂时还保持8.5折利率优惠。

调查:个别银行收窄优惠

“中行放过风说准备没得做(8.5折房贷优惠)”,最近,前往万科水晶城看楼的吴先生在咨询房贷利率时,得到了置业顾问这样的回复。“不过其他行还可以申请。”置业顾问告诉他。

稍早前,广东中行叫停8.5折房贷优惠,对于佛山是否会跟进,记者日前也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中行佛山网点,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我们昨天(周一)刚接到上面的通知,收回首次购房利率优惠,实行基准利率。”银行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中行外,广发银行也在之前就收回了购房利率优惠,实行基准利率。进行调整的还有建行,据网点工作人员透露,在8月末9月初时,建行就已收窄优惠至9折。

不过,农行、工行、农信社以及部分股份制银行目前依然执行8.5折利率优惠,其中招商银行首次购房的利率“着数”。首次购房利率为4.9%,按现行6.55%的基准利率来算,相当于有近7.5折的优惠。

剖因:银行有权自主浮动信贷

记者走访四大银行佛山网点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发现个别银行回调了购房利率优惠,而调整的只是优惠,首付三成的比例却没有变化。

如此看来,在执行住建部和央行关于“支持保障性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和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消费,抑制投机性购房”的政策和规定上,各家银行的工作值得肯定。但在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的同时,自主浮动的政策也让各银行对自身的经营、利润和信贷额度的调配进行了具体而全方位的考量。

“回调利率优惠,主要与银行自身的经营状况有关。”领先丰地产总经理助理李华宇向记者表示。他认为,基准利率不变,但在自主浮动的政策下,存贷款利率浮动的幅度依各银行的具体情况而定。早前央行一个月下调两次基准利率,部分银行的利润空间受到挤压。存款方面,不少银行通过上浮10%的存款利率吸纳存款,防止资金外流;贷款方面,首次购房8.5折甚至更低的房贷优惠,即使有利润也是微薄的,如同鸡肋。此外,信用额度相对紧张也是部分银行收回优惠的原因之一。

佛奥湾9月21日“夜闪购”召集

上林苑9月30日佛山“拍”开拍

【推荐阅读】

说句良心话:佛山真有"首付2万起"你错过了吗?

称得上"敢死队"的优质 佛山新城7300元/㎡起!

千灯湖VS佛山新城 佛山之"心"在哪里实力话事

顺德一次性推出15块"金地"推地多在德胜河岸

与地标一起厮守佛山 地标不能光体现领导意志

顺德15地块"找婆家"约57万㎡推顺德城市升级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