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环比告别上涨 业内称政策已露新信号

佛山日报  2012-02-19 08:51

[摘要] 同一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粗略估算,此次下调准备金率可一次释放流动性约4000亿元人民币。

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首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线停涨。

同一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粗略估算,此次下调准备金率可一次释放流动性约4000亿元人民币。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代表房价会出现大的反弹。

数据

70城市房价环比停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首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与去年12月份相比,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2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比去年12月份增加了6个。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环比指数为99.85,下降0.15%,降幅较上月略有收窄,不过70个大中城市无一例外的出现环比价格全线停涨的局面。价格平均同比指数也降至100.68,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冯联联认为,虽然年初平均房价环比指数略有回升,但70个大中城市房价无一例外全部停涨,并且涨幅为“0”的城市从去年12月的16个增加到1月的22个。“这一方面是受到假期和销售淡季的影响,房企销售意愿并不强烈;另一方面,去年四季度以来多个城市都掀起降价潮,同时部分房企正处于政策观望期,导致目前很多城市出现房价僵持的情况。”

1月房价同比涨幅回落6.82%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1月房价同比涨幅较2011年1月已经回落6.82%。

冯联联认为,2011年1月26日“国八条”出台至今已有一年,而目前房价同比涨幅为0.68%,已经渐渐接近零界线,表明宏观调控效果十分显著,尤其是对于房价快速上涨的抑制作用相对于此前的调控,已经产生根本性的作用。

此外,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1月,限购城市房价环比为99.83,比非限购城市环比降幅增加0.06%;限购城市同比价格指数为100.62,较未限购城市涨幅缩小0.13%。其中,二、三线城市的同比涨幅回落较一线城市更为显著。

【推荐阅读】

佛山楼盘实际降价幅度有限

每日成交:2月18日禅城成交47套单位

佛山名镇部分商店重开业 老街坊感叹日子难熬

存准率今年首次下调 首套房贷利率或稍有宽松

快讯:央行24日起再下调银行存准率0.5个百分点

房价被指将延续下滑态势 二季度或成楼市分水岭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