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楼盘实际降价幅度有限

新快报  作者:黄光先  2012-02-19 09:28

[摘要] 情人节期间,开发商为赢得“开门”好彩头,借情人节为噱头的促销活动纷纷展开,以“情人节买房”为主打的促销活动成为各楼盘的重点。但是新快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部分楼盘推出了情人节活动,但是多是为聚集人气的营销手段,实际降价幅度有限,难以满足置业者的需求。

情人节期间,开发商为赢得“开门”好彩头,借情人节为噱头的促销活动纷纷展开,以“情人节买房”为主打的促销活动成为各楼盘的重点。但是新快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部分楼盘推出了情人节活动,但是多是为聚集人气的营销手段,实际降价幅度有限,难以满足置业者的需求。

出招

楼盘卖房搭载情人节

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放松,对于房企来言,2012年日子依旧不好过。据了解,龙年春节长假期间,佛山楼市成交仅为个位数。为了让市场回暖,很多楼盘借情人节为波促销契机,纷纷推出紧扣情人节为主题的优惠促销活动,欲聚集人气带动市场。

据记者粗略统计,佛山五区专门针对情人节做出促销的楼盘在20个以上,禅桂就有多个楼盘针对情人节做出促销,“其实我们针对婚房购置的优惠启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情人节期间我们依然对购置婚房者推出8折的优惠。”位于南海桂丹路一处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表示。而位于禅城区的盛南新都项目,则打出了“情人节购房子送金玫瑰”的促销……此外,一些地产门户网站也纷纷以“婚房”为主题发起团购活动,例如某网站推出的“婚房看房团活动”,多数楼盘除原有优惠外,还有额外的优惠。

收获

优惠小市民难动芳心

楼盘关于情人节的营销活动层出不穷,其收获如何呢?准备在今年“五一”期间完婚的市民小梅告诉新快报记者,情人节当天下午,她与未婚夫去禅城某个推出情人节购房促销活动的楼盘去看楼,“虽然说有活动,但楼价也没有降多少,甚至一些单位比春节前看的还要高。”不少细心的市民则向记者反映,很多主打“情人牌”的楼盘并没有奉献优惠大餐,而是试图用一些小优惠来吸引消费者。“价格其实并没有优惠,要么就是本来就有的优惠,要么就是额外送一些价值不高的礼物,那些礼物对于动辄上百万的房子来说,显得微不足道,难以让人动心。”

而不少楼盘的营销工作人员也坦承,“推出的情人节促销活动成效并不大,很多楼盘做活动也只是为聚集人气,实际降价幅度有限,难以满足市民的需求,所以对成交的拉动作用也不大,很多人来了就是图个热闹。”

延伸

五成网友认为结婚须先有房

佛山搜房网近日发布其连日来进行的“婚房”网络调查报告。报告称,五成受访网友拒绝“裸婚”,总价5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婚房为其心理选择主流,禅城和南海依然是不少刚需的置业区域。

近日,佛山搜房网结合“婚与房”问题进行网络调查。随着“80后”青年群体已普遍进入适婚年龄,他们已成为房地产市场中重要客户群。今年是有双春闰月的龙年,调查显示,很多即将结婚的年轻人计划在龙年生“龙宝宝”。据调查,超过6成的受访网友表示自己的婚期安排在一年内,更有6.25%的网友计划在最近3个月内。

《中国婚博会产业调查中心普查报告》表示,2012年约有近1000万对新人结婚。报告称,在佛山地区50%的网友认为须有房才能结婚,也有29.17%的网友可接受先租房再买房。此外,接近五成的网友表示会在年内购置婚房,其中半年内会购买占16.67%,一年内会购买的比例为29.17%。在置业区域选择方面,南海、禅城依然是不少刚需一族的,接近8成的网友分别选择了这两个区域。此外,购置婚房时,7成多受访网友表示最关心的是价格问题,近9成网友认为项目最能打动人心的促销就是直接降价,随着现阶段房价开始进入下行通道,购房者对楼市的观望气氛浓厚,觉得房价下调还没到自己的心理价位,有35.42%的网友表示相信调控政策,房价会继续走低,等等再出手。

【推荐阅读】

每日成交:2月18日禅城成交47套单位

快讯:央行24日起再下调银行存准率0.5个百分点

70城市房价全线停涨 第二轮促销或将展开

佛山1月楼价杀回"8字头"租赁市场逐渐升温

存准率今年首次下调 首套房贷利率或稍有宽松

房价环比告别上涨 业内称政策已露新信号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