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6万30年公积金贷款要多付9700元 省钱有窍门

佛山日报  作者:叶美英 宋苑丹  2010-10-21 10:01

[摘要] 昨日下午,记者以购房者致电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相关通知,管理中心也向相关银行发放文件,昨日开始执行新利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上调至3.50%,五年期以上上调至4.05%

●佛山昨起执行新利率,之前已获批但未放款的按实际放款日期利率执行,明年1月再执行新利率

●理财师建议,缩短还款期限,公积金与商业贷款要巧组合

昨日,住建部发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未放款的按新利率执行;受访银行提到,已经开始还款的明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计算新利息。

继央行19日将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住房公积金存贷利率昨日也进行相应调整。住建部昨日发布通知称,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至1.91%;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上调0.17个百分点至3.50%,五年期以上上调0.18个百分点至4.05%。

佛 山:

昨日起执行新政

昨日下午,记者以购房者致电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相关通知,管理中心也向相关银行发放文件,昨日开始执行新利率。对于已递交了申请且获批,但还没放款的公积金贷款,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实际放款日期执行,即银行放款给开发商的那个日期开始执行新的利率,也就等于说现在还没有放款的,就按新的利率执行。

如果之前已经开始还款,现在利率上调,利息何时开始按新利率计算?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承办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建行、工行热线,个贷人员均表示,按照相关合同,12月31日前还款计算利息仍按照旧利率执行,明年1月1日起才按新规计算。

工行个贷人员还提醒市民,明年1月还款时可能会有分段计息,比如12月5日还过一次款,2011年1月5日再还,就会分成两段计息:12月6日~12月31日按原利率计算利息,2011年1月1日~1月5日按新利率计算利息。

准“房奴”:

观望情绪加剧

市民吴小姐去年在桂城东买了一套90㎡的房子,通过公积金贷款贷了26万元,贷款年限10年,去年11月开始还款。“我最关心上调后要多交多少钱,然后看自己经济情况,能早还清就还清”,听闻调整了公积金新利率,她如此表示。市民冯小姐则对利率上调“不敏感”,“我一直也没搞清怎么算,房子已经买了,就算搞清楚了,还不是一样要交钱。”

“房奴”们尚可以勉强“接受”利率调整,但准“房奴”们则没有那么淡定了。一直在看房的市民李先生就表示,国庆期间一直在看房,可是国庆过完不久各地都出限购令,加上现在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利率都提高了,“买还是不买”他也犹豫了,“房价还有可能降吗?”

吴小姐则认为,如果是刚需要买的也不能因为上调就不买了,“虽然各种政策对总体房价具有打压效果,但从局部地区,尤其是像佛山这种一线城市的二线城市,房价吸引力和上升空间以及市场需求都很大,我依然觉得佛山房价会继续涨或仅仅是放缓涨速。”

计算器:

贷款30年月供增27元

目前,佛山公积金贷款个人额度为26万元,贷款年限30年。按照5年以上新利率4.05%计算,10年、15年、20年、25年、30年的月供将分别增加22.22元、23.42元、24.61元、 25.78元、26.92 元,总利息将分别增加2666元、4214.72元、5906.83元、7734.62元、9688.74元。(详见下表)

【延伸阅读】

限购令频出又遇上央行加息 楼市有望加速降温

央行加息按揭房贷月供上涨 供房一族很"受伤"

央行加息"逼迫"银行理财产品"水涨船高"

银行提息各不同 公积金贷款存量房贷明年加息

央行三年首度加息 温和加息影响民生几何?

央行与公积金贷款齐加息 年末买房结婚贵又贵

加息震动调控中楼市 开发商或面临新一轮洗牌

银监会:警示四类房贷风险抬高房价者不予贷款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