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到底是明年还是等20年?抄底也许只是个传说

观点地产网  2010-06-13 10:00

[摘要] 房价会涨20年?抄底也许在明年?这不是矛盾的统一体吗?房价既然还要涨20年,为什么抄底也许在明年呢?其实我对于中国的房价和其他人一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也曾经对预测中国房价的人嗤之以鼻,甚至说成是傻子的代名词,疯子的同义语。

相关阅读:

“买跌不买涨”,抄底行动或击退佛山退房潮

楼市继低迷后将面临井喷 购房者切勿盲目抄底

房价会涨20年?抄底也许在明年?这不是矛盾的统一体吗?房价既然还要涨20年,为什么抄底也许在明年呢?其实我对于中国的房价和其他人一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也曾经对预测中国房价的人嗤之以鼻,甚至说成是傻子的代名词,疯子的同义语。

这次,我也搞点时间表式的定量概念,姑且做一回预测中国房价的“傻子”或者“疯子”吧。

先说中国房价还会涨上20年左右,主要的构思支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2010年3月8日表示,未来20年是中国城镇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时期,住房需求较大,但同时土地供应有限,因此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是很大的。中国主管房地产的高官姜部长此言,等于给开发商吃了房价不会跌的定心丸,也给开发商看出了中国未来房地产的玄机和商机,当然,政府的调控还是要做的,即使难度就像走钢丝。

——决定房地产长期供给的最重要因素,当然是土地。在现行政策下,土地供应已被封顶,“18亿亩”农地的红线成了名符其实的高压线,不能碰。在这条红线下,地产商忙着囤地,日渐稀少的土地等于给房价上了保险。买方、卖方都看涨的后果是什么?房价没有,只有更高。

——任志强:中国未来20至30年房地产是经济发展的引擎,而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房地产需要完成的任务。中国到2020年人均住宅面积要达到35平方米/人的小康标准,现在还有200亿平方米的缺口。中国房地产就是年增长30%也满足不了这个要求。

——一个国家如果城市化,开始起动以后大概要多少年?我们看美国也好、日本也好,东亚四小龙也好,基本上30年。

——山西蒲县原煤炭局长身家逾7亿在京有35套房产;广东中山女市长陷房地产利益网据称其夫弟涉案;重庆市规划局原党组成员、市规划展览馆原馆长(副厅级)查红受贿109万元案,以受贿罪判处查红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没收个人财产5万元...这似乎和房价没有直接的关系啊,但是这也是目前天生病态的中国房地产体制、机制和制度有关,高房价不纯粹是价格高的简单原因。

——再者就是“国十条”房产新政里的重要一条,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优先保证供应。那么剩余的30%就是“物以稀为贵”的商品房了!

【延伸阅读】

“买跌不买涨”,抄底行动或击退佛山退房潮

现楼市抄底为时尚早 专家称统计局数据不完整

到底是明年还是等20年?抄底也许只是个传说

楼市继低迷后将面临井喷 购房者切勿盲目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