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十一迎海外置业热潮 专家提醒需注意风险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03 00:00

[摘要] “金九银十”,不仅仅是本地各大楼盘的推盘旺季。近期,各类假期奔赴海外看楼的购房团也十分火爆。

“金九银十”,不仅仅是本地各大楼盘的推盘旺季。近期,各类假期奔赴海外看楼的购房团也十分火爆。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的文章指出,数十万中国人蓄势待发,准备漂洋过海到全球各地看房或购房。此外,提供国际房产搜索服务的居外网表示,在国庆黄金周的前两个星期,该网站的房产搜索量飙升66%。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经理程浩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蜂拥”海外置业的原因是国内各种购房限制,加上价格太高。但他同时提醒海外购房者,虽然国外房价总体水平不高,保值增值性也比较好,但依然要注意制度层面的风险。“包括所有与房地产交易相关的制度,国外可能都与国内不一样”。

欧洲成新热点

房地产业内人士严跃进笑着告诉本报记者,看到别人出海置业,自己也去抢一套。国内限购不能买,就跑去国外投资,这叫中国式买房。

近期,“抄底欧洲”的呼声逐渐升温,在经历2008年金融危机以及欧债危机后,欧洲经济开始有所起色,欧洲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中国买家心目中的一块“价值洼地”,买房移民更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欧洲。

较之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传统移民国家,塞浦路斯、西班牙等国移民政策宽松许多,通过购买30万欧元或50万欧元以上的房产即可全家获得居住身份,无需语言、学历等硬性要求。

据移民机构“津桥移民”统计数据显示,从2012年1月到8月,中国就有600余户家庭申请了塞浦路斯买房移民项目,直接产生的交易资金高达2400万欧元以上,合人民币1.9亿元。上述数据在逐月攀升。

此外,西班牙买房政策在经过一波三折的讨论之后,该国议会也于9月19日通过了“50万欧元买房移民法案”,以吸引新移民。

代理海外移民的津桥移民副总裁杨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在塞浦路斯购买价值30万欧元或以上的房产就可以申请移民。塞浦路斯环境适宜,适合养老。来塞浦路斯以购房方式移民的好处,是居住满5年以上就有资格申请塞浦路斯国籍。并且投资门槛较低,移民手续办理较快,一般仅需2-3个月即可获得居留身份。

但杨杰同时提醒赴欧移民的客户,在看好欧洲移民政策的同时,也要理性的看待购房移民的劣势,由于塞浦路斯是购房作为移民的先决条件,购买的房产是否为现房,房屋出租的等系列问题需要申请人在购买房产前了解清楚。津桥移民会事先为客户安排组织实地考察,去了解项目。同时,在地段上也择优选择首都市区的房产项目,以求房产的保值和增值性。

国内强烈海外置业需求,也让海外开发商看到了“售房”的“新丝路”。据了解,本届秋季房展会,海外参展项目260个,分布在3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数量、项目覆盖区位刷新历史新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