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释放土地空间 禅城耕地质量将提至高等地水平

珠江时报  作者:罗艳梅  2013-09-11 09:38

[摘要] 《禅城区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年)》2013年9月10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区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土地整合和功能再造,为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腾出空间。

《禅城区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年)》2013年9月10日起公开征求意见区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土地整合和功能再造,为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腾出空间

2013年9月10日,《禅城区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全区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面积达100公顷,“三旧”改造整治规模为1288.96公顷,土地复垦规模为51公顷。

此次规划的范围为禅城区行政辖区内的全部土地,总面积为154.1平方公里,包括石湾镇街道、张槎街道、祖庙街道、南庄镇。据了解,该《规划》是未来指导土地整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土地整治项目立项及审批的依据,同时也是推进“三旧”改造,促进城镇土地内部挖潜,优化城市用地结构和布局的依据。

《规划》主要对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项目、“三旧”改造整治项目、土地复垦项目作出安排。

耕地质量将提升至高等地水平

针对现有养殖鱼塘普遍存在生产方式落后的现状,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主要以基塘整治为主,且100公顷的建设目标全部位于南庄镇。目前,南庄镇吉利村33.33公顷农田正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计划在2013~2015年,南庄杏头村50.43公顷和梧村16.24公顷农田也实行高标准建设,提高耕地产出率和生产效益。据禅城区国土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区耕地平均质量等级为9等,即中等地,经过整治后,要提高1个等级,达到高等地水平。

据悉,禅城目前可供开发的后备土地极少,要增加耕地数量基本不可能,因此,《规划》强调提升耕地的质量,强化农田景观、生态和休闲功能,发展生态旅游农业,增加旅游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