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海15个保障房项目竣工 2230套保障房待"分配"

珠江时报  作者:刘永亮  2013-06-14 09:04

[摘要] 据悉,南海至今已经竣工的保障房项目共有15个,合计3588套。今年年初,部分镇(街道)已启动了保障房的申请分配工作,截止到5月底,还有2230套保障房可供申请。

2011年,南海区开工建设7104套保障房,随着工程的相继完工,接下来南海区的保障房重点工作将转入“分配”阶段。

据悉,南海至今已经竣工的保障房项目共有15个,合计3588套。今年年初,部分镇(街道)已启动了保障房的申请分配工作,截止到5月底,还有2230套保障房可供申请。

A 进度

2230套保障房待分配

2008年至2010年,整个佛山通过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为5000多户本地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从2011年开始,佛山市开始大幅度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并建立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统一归并为公共租赁住房。

为此,南海区从2011年开始,大幅增加保障房建设数量。2011年南海区开工建设7104套保障房。2012年为3737套。今年佛山市保障房建设任务是4500套,其中南海的任务是2155套,数量接近佛山市的一半。

据悉,南海至今已经竣工的保障房项目共有15个,合计3588套。其中,面向园区员工的项目7个,共2027套,而面向社会各类保障群体的项目有8个,共1561套。截止到5月底,部分镇(街道)启动了保障房的申请分配工作,现还有2230套保障房数量可申请,有需要市民可向当地的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申请。

按照计划,除了已竣工的3588套保障房外,南海今年将有2761套保障房竣工验收。

B 分配

保障房对象涵盖四类人群

“从目前南海保障房的工作状况分析,新建项目和在建项目进展良好,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是乐观的,主要压力和重心应是保障房的分配。”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各镇街已经完成具体的分配方案,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分配工作。

目前,南海区保障房对象扩展至四大类人群:一是南海区户籍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二是大学专科以上(含专科)学历人员;三是在南海区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庭;四是在南海区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保障房的分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有需要的群众可向当地相关部门递交申请。如居民有详细情况需要咨询了解,可拨打当地住房保障办咨询电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