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海下半年拟取消区小学统考 禅城已取消统考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周文吉  2013-03-22 09:57

[摘要] 在去年大沥率先试点的基础上,南海区今年下半年拟取消小学统考,由各个小学自行决定考试试卷,对小学学生的考核将不再用具体分数表述,改用评级制度,分为优、良、中三个级别,而考试形式也将有所改变,会更加注重学生的动手操作、综合实践能力,甚至平时作业分数也纳入成绩,要求父母一同完成。

或由各个小学自行决定考试试卷 对小学生的考核将改用评级制度

3月21日上午,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十二五”规划课题中期汇报检查交流研讨会在南海区的桂城中学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去年大沥率先试点的基础上,南海区今年下半年拟取消小学统考,由各个小学自行决定考试试卷,对小学学生的考核将不再用具体分数表述,改用评级制度,分为优、良、中三个级别,而考试形式也将有所改变,会更加注重学生的动手操作、综合实践能力,甚至平时作业分数也纳入成绩,要求父母一同完成。

南海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多数学校会选用区教育局提供的试卷进行考试,考试试卷内容相同,存在着学校之间私下进行排名的情况。“因此我们在去年大沥镇试点取消小学统考的基础上,今年准备在全区推广取消统考,计划下半年完成。”南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取消统考后,命题权将下放到小学,由各个小学自行决定考试试卷。

记者了解到,取消统考后,小学考试的形式将有所改变,会更加注重学生的动手操作、综合实践能力。“不仅仅有纸笔的考试,还有动手操作,语文、英语、数学都会布置一些作业给学生,这些作业往往是要求跟父母或同学一起完成的,也会变为成绩的一部分”。

据介绍,南海区今后对小学学生的考核将不再用具体分数表述,改用评级制度,分为优、良、中三个级别。

学校:取消统考不影响工作

小学统考取消后,是否会影响学校的教学工作,学生是否还需要考试呢?记者采访了南海区部分小学了解到,多数学校表示考试同样存在的,只是形式上和难度上有所变化。对于取消统考及实行评分制,多数学校认为不会影响教学工作。学校的期末考试还是要考的,只是考试可能会采取多种形式相结合。

禅城也已取消区统考

记者了解到,禅城区目前也已取消了区统考,由各学校自主出题,但仍保留了小学阶段两次教学质量检测抽查考试。“一次是在3年级,一次是在6年级,主要是通过联考对教学质量考试进行检测,这两次联测是不会取消的。”禅城区教研室相关负责老师称。

另外,记者从顺德区的小学了解到,目前顺德区期末考试仍采取由区教研室统一命题的方式,由各学校用同一套题目进行测试,而这种方式暂未收到有变化的消息。

推荐阅读:

顺德一手房成交高位在回落 成交均价小幅上涨

桂城查处违章停车 汽车停人行道小心收"牛肉干"

佛山万科城:高性价装修美宅 6字头置业不是梦

顺德二手房网签敲响前奏 20中介为经纪人协理

凯德广场明起推出地球一活动 参与可获礼品

佛山南海保时捷中心落成 为第50家保时捷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