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或成"空壳子"佛山产业升级不应一味建写字楼

信息时报  作者:田禾  2013-01-30 15:31

[摘要] 近日,丹灶镇政府对外透露,丹灶物流新城首个项目丹灶世海物流基地首期建成,预计今年3月将有商家进驻。据了解,丹灶依托佛山最大铁路货运站场的优势,打造华南最大的物流基地,以此“冲进”禅桂中心城区。

近日,丹灶镇政府对外透露,丹灶物流新城项目丹灶世海物流基地首期建成,预计今年3月将有商家进驻。据了解,丹灶依托佛山铁路货运站场的优势,打造华南的物流基地,以此“冲进”禅桂中心城区。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该物流新城的项目将建成以钢铁深加工为主导的综合性物流新城,佛山钢铁行业在物流方面的短板或将就此打破。然而,佛山其他传统行业诸如家具、陶瓷等,物流仍然是其短板,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物流愈发成为制约因素。业内认为,佛山在产业升级时,不应一味求“门面”去建写字楼,更应同步发展物流。

[Description]

如今,产业升级成为佛山主流,建起了一栋栋写字楼。图为华夏中央广场效果图。(资料图片)

产业升级

写字楼体量庞大

佛山是一个制造业非常发达的地区,在陶瓷、家具、钢铁、家电等多个行业都处于不可磨灭的领头羊地位。在提出产业升级的几年以来,佛山的城市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南庄的陶企生产基地大部分外迁,不仅还给佛山一片蓝天白云,更是盘活了大量的土地,为城市的升级奠定了基础。

在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上,佛山的高端写字楼开始不断涌现,除了商业金融业的高端写字楼以外,为产业升级开路的“都市产业型”写字楼也成为了城市的一道新风景。在佛山新城板块,欧浦钢铁项目、中德服务平台项目等都剑指产业升级,禅西新城的智慧新城项目聚集了格力等产业大鳄,华夏中央广场则将成为陶企转型升级的名片。

不过,大体量产业型写字楼的出现,也让业内担忧会产生大量的空置和浪费,他们认为产业型写字楼和商业型写字楼并无明显区别。禅城区政协委员李海青表示,现在这种写字楼确实已经太多,未来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包括加剧佛山整个写字楼市场的泡沫等。而领先丰地产总经理助理李华宇则认为,这也是城市发展的必须,越来越多的白领希望在写字楼上班,而不是工业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