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暴涨几率小 佛山"金九银十"或创成交高峰

珠江时报  作者:欧林菊  2012-09-04 00:00

[摘要] 住建部负责人日前透露,中国官方正在研究进一步强化楼市调控的政策措施,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有业内人士表示,从中央近段时间派遣8个督察小组到各城市实行监督检查限购实施后情况及成立培训房产税知识技术小组等行动来看,未来全面实施房产税的机会将会增大,或许在未来适当的时候,中央可能以房产税替代限制政策。

住建部负责人日前透露,中国官方正在研究进一步强化楼市调控的政策措施,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有业内人士表示,从中央近段时间派遣8个督察小组到各城市实行监督检查限购实施后情况及成立培训房产税知识技术小组等行动来看,未来全面实施房产税的机会将会增大,或许在未来适当的时候,中央可能以房产税替代限制政策。

佛山楼市限购一年半以来,房价上涨受到抑制,近几个月房价也相对平稳。7、8月淡季不淡,在国庆重要节点来临之前,坊间谣传的“房产税”是否会实施?进入“金九银十”,佛山楼市将何去何从?

今年“金九银十”有望再创成交高峰。

今年“金九银十”有望再创成交高峰。

“房产税”再成焦点

未来调控或迎“新政”?

“房产税”话题再一次成为业界争论热点,对于房产税是否将代替限购而出现,不仅是业界争论不一,也让市场上不少投资客感到恐慌。针对近来关于“房产税”的传言,南海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向记者发出感慨:“最近传言太多了,什么房产税之类,吓死老百姓!”其认为,“房产税”出台需要经过一系列的程序,目前也只适合在个别城市试点,全面铺开还未到时候。

在中央工作组分赴地方摸查楼市调控情况后,在即将进入新的营销节点之际,新的楼市调控政策是否会出台?南海房协秘书长麦志光分析认为:“平衡”两字可以概括下半年的楼市政策趋势。据其分析,根据目前楼市形势,政策面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在限购政策的影响下,未来市场仍将平衡过度。

地产经济学家、房地产策划人、职业经理人邓浩志认为:调控摸查工作虽然已经结束,但政策未来的走向却存在着不确定性。“调控政策出台的时间是有讲究的。如果楼价上涨失控,一般情况下中央会在‘十一’黄金周前出台抑制性政策,目的就是在黄金周前给过热的楼市预降温,避免过热在黄金周进一步加剧。”邓浩志在其博客上提出观点表示,在目前政策并不明朗的环境下,项目如果能够实现销售条件的,都应尽量争取在“十一”黄金周前大力推货,以避免掉入政策陷阱之内。

对未来楼市调控政策趋势,世联地产也认为,“若房价出现明显异动,不排除进一步出台强化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据分析,从国务院督查组近期表态来看,下半年限购限贷政策会严格执行,且近日房产税扩容也在筹划准备当中,前期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回暖,使得开发商的资金链情况大为改善,同时房价回升也使得政策调控预期增强。

【推荐阅读】

南延地铁线憧憬高铁 织就佛山10年立体交通梦

岭南大道能否胜任佛山中轴线?具体还要等规划

房价拐点5年内出现 投资房产不如把钱都花掉?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房子?住了十几年的房竟易主

9月1日起佛山大道限货升级 可绕行禅西大道等

时代1.8亿约1054元/㎡ 入主环市童服城"旧改"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